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经济未来12个月内衰退概率达100%

    2022-10-25 15:18:31 来源: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10月17日,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发布了其经济学家建立的最新模型数据,预测美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内陷入衰退已经“板上钉钉”,概率达到100%。而这一经济信息,对于美国总统拜登而言,显然是在11月中期选举之前遭受到的一个重大打击。

    彭博社报道截图

     这一“经济衰退概率模型”由彭博首席经济学家安娜·黄(Anna Wong)和经济学家伊丽莎·温格(Eliza Winger)建立,采用了13个宏观经济和金融指标作预测。模型显示,美国经济在未来多个时间段的衰退概率都比此前的预测概率更高。

     其中,到2023年10月的未来12个月内,美国经济衰退概率从上一次更新的65%升至了100%。与此同时,衰退提前到来的概率也在上升,这一模型预测,美国经济未来10个月内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从0%升至25%,未来11个月内的衰退概率则从30%快速升至73%。

     此外,彭博社对42位经济学家进行的另一项调查则显示,他们预测美国经济未来12个月内陷入衰退的概率目前为60%,同样高于一个月前预测的50%。

    当地时间9月21日,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图自澎湃影像

     

     这些预测与美国总统拜登对于经济的乐观表态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拜登看来,他重点关注就业增长是否强劲。正在忙于中期选举竞选活动的他,试图告诉美国人:美国经济在其政府的领导之下依旧稳定。不过,彭博社认为,如今这些预测对拜登而言不是好消息,因为经济仍是选民最关心的问题。

     当地时间10月11日,拜登上任以来首次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独家专访。他在白宫告诉CNN主播杰克·塔珀(Jake Tapper),自己不认为美国经济会出现衰退,即便出现衰退也将会“非常轻微”(very slight)。在塔珀追问之下,拜登随后又表示衰退是“有可能的”,但他预计不会出现。

     CNN认为,尽管外界对于美国经济的预测引发了广泛担忧,但拜登的发言表现出,他对于未来美国经济抵御衰退有着一定的信心。

    拜登在白宫接受CNN独家专访 图自CNN

     然而,通胀高烧不退,美联储激进加息,外界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预测与日俱增,多位经济业内人士已接连发出警告声音。

     在9月28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举行的投资者峰会上,全球知名对冲基金城堡集团(Citadel)CEO肯·格里芬(Ken Griffin)表示,美国经济将会陷入衰退,问题只在于何时发生,这一时间点最早可能会是明年。尽管他认为美国应继续实行货币紧缩政策,但也坦承美联储在抑制通胀方面所能做的实在有限。

     当地时间10月10日,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也警告称,欧洲经济已陷入衰退,而“非常非常严重的”不利因素可能会让美国和全球经济在明年年中陷入衰退,也就是6个月到9个月之后。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则预测认为,美联储继续大举加息以抑制通胀的举措,将导致美国经济从明年初开始每月失去数万个工作岗位。

     路透社此前报道预计,在今年剩下的两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社还可能将加息1.25个百分点(125个基点),这意味着美联储还将再有一次加息75个基点的动作。新的预测显示,到今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4.25%至4.50%的区间,到2023年年底将升至4.50%至4.75%之间。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