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看不下去美国“欺凌”,沙特又多一个支持者!

    2022-10-25 14:28:03 来源:环球时报

     近日,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机制决定从今年11月份开始每日减产两百万桶石油,美国对沙特阿拉伯等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进行了施压。不过这种施压被越来越多的国家认为是“欺凌”,近日土耳其就站出来,公开表达了对沙特阿拉伯的支持。

    看不下去美国“欺凌”,沙特又多一个支持者!

     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美国因为沙特同意石油减产而对其施压,是一种欺凌行为。恰武什奥卢称:“我们看到一个国家(美国)正在威胁沙特,这种欺凌行为是不正确的。”在他看来,如果世界希望油价下跌,就应该取消制裁,而不是通过“威胁一个国家(沙特阿拉伯)”来解决这一问题。

    看不下去美国“欺凌”,沙特又多一个支持者!

     土耳其的这一表态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共鸣。事实上,美国想要石油增产,主要是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美国目前正在遭遇严重的能源危机冲击,油价飙升让美国民众怨声载道,这对美国总统拜登和民主党的国会中期选举相当不利。此次沙特等主要产油国决定减产无疑会让民主党的选情更加黯淡,这也是美国对沙特阿拉伯进行施压的重要原因。

    看不下去美国“欺凌”,沙特又多一个支持者!

     但正如土耳其所言,美国如果真的想要全球石油增产,更高效的方式显然是让很多石油资源丰富但被美国制裁、出口严重受限的国家可以顺利出口石油,比如伊朗、委内瑞拉等。但现在美国却既不想放弃制裁,又想要别的石油产出国为美国利益而严重损失自己的利益,美国这种霸权主义行为显然不可能得到其他国家的支持。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