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韩美重申“同盟关系牢固”,美确认对韩持续提供“延伸威慑”

    2022-10-21 10:41:0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韩 雯】据韩联社20日报道,在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之际,美国再次确认对韩国的防卫承诺,包括持续提供“延伸威慑”。同一天,韩国统一部还敦促朝鲜遵守韩朝“9·19军事协议”。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0日消息,韩国联参议长金承谦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19日在美国五角大楼举行第47次韩美军事委员会会议。双方重申韩美同盟的牢固,并就半岛及地区局势、联防状态、作战指挥权移交等事宜交换意见。

    韩美联合军演 图源 视觉中国

    韩联社20日称,韩美两国参谋长听取了区域内及半岛安全环境评价报告,就朝鲜核导威胁以及引发区域内不稳定的因素及应对措施展开讨论。米利重申美方将向韩提供“延伸威慑”等协防承诺。韩国《先驱经济》认为,米利的表态意味着,如果韩国面临核威胁,美国将动员包括核保护伞、导弹防御体系、常规武器等在内的军事力量,提供美国本土水平的遏制力。

    除了与美国加强合作,韩国政府还敦促朝鲜遵守韩朝“9·19军事协议”。韩统一部官员20日向记者表示,“9·19军事协议”等韩朝达成的协议应得到遵守,并重申韩方将遵守韩朝签署的所有协议。韩统一部称,朝方持续“挑衅”可能有对韩美联演表达不满、逼迫韩美停止军演、打探韩方对“9·19军事协议”持何立场等意图。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