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扎哈罗娃谈特拉斯辞职:从未见过如此丢脸的英国首相

    2022-10-21 10:32:41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辞职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0月20日发文调侃,称特拉斯将因她的“丢脸”和“无知”被世人铭记。

    扎哈罗娃在社交媒体Telegram写道:“英国从未有过如此丢脸的首相。日后谈到特拉斯,大家记住的是她在坦克上戴着头盔的形象、她灾难性的无知,还有英国女王同她见面后立即举行的葬礼。”

    特拉斯戴着头盔乘坐坦克,图自俄媒

    特拉斯向英国女王行浅浅的屈膝礼,一度引发英民众批评。图自社交媒体

    当地时间10月20日下午,英国首相特拉斯发表声明,称她无法履行保守党成员选出她时赋予她的使命,因此她将辞职。她接着说,在选出继任者之前,她将继续担任首相。

    9月6日,特拉斯在保守党领袖竞选中胜选后,接替约翰逊成为英国首相。此时距她当选仅时隔45天,这也意味着特拉斯成为英国史上最“短命”首相。

    特拉斯和俄罗斯之间“结怨”已久。早在特拉斯担任英国外相时,双方就时常爆发“口水仗”。

    今年2月,特拉斯呼吁英国和北约必须在乌克兰“阻止普京”。该发言被外界认为是鼓动外界接入俄乌冲突,随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命令俄战略威慑力量进入特殊战备状态。俄方当时表示,特拉斯做出“无法接受”的发言,俄方的举动是对特拉斯言论的回应。

    在8月的保守党竞选中,特拉斯更是频繁发表对俄激进言论,甚至放言,如果她成为首相后“认为有必要”,她“准备好”按下核按钮发动核战争,即使这意味着“全球毁灭”。

    扎哈罗娃则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这会是《王牌大贱谍》喜剧电影新系列的完美开头,这次‘神秘的国际人物’角色将由女性扮演”。《王牌大贱谍》是一系列间谍喜剧电影,讲述了英国最高机密特工一次次打败邪恶博士拯救世界的故事。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