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战机在阿拉斯加附近拦截两架俄图-95轰炸机

    2022-10-19 15:05:41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8日报道,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周二称,美国空军两架战斗机在阿拉斯加附近的国际空域拦截了两架俄罗斯轰炸机。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截图

     北美防空司令部发布声明称,美军“发现、跟踪、确认并拦截了”两架“进入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并在其范围内活动的”俄罗斯图-95轰炸机。这两架轰炸机是被两架F-16战斗机拦截的。该司令部的声明还称,“俄方最近这次在北美防空识别区的活动不被视为威胁,也不被视为挑衅。”

    俄罗斯图-95轰炸机 路透社资料图

     北美防空司令部还称,该司令部“追踪并积极地辨识出进入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用飞机”,并且“例行监视外国飞机的动向,并在必要时伴飞它们离开防空识别区”。

     报道提到,此前在9月11日,在阿拉斯加和加拿大海岸附近飞行的俄罗斯两架海上巡逻机被美方发现并追踪。北美防空司令部当时称,这两架飞机进入了阿拉斯加和加拿大防空识别区,停留在国际空域,没有进入美国或加拿大领空,并表示“俄方最近这次在北美防空识别区的活动不被视为威胁或挑衅”。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