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国王结婚蛋糕将拍卖 已存放41年 和当年一模一样

    2022-10-19 14:48:45 来源: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

    41年后,查尔斯三世和戴安娜王妃婚礼上的一块水果蛋糕将被拍卖,估计售价为300英镑(约合2453元人民币)。这当然是一块不能食用的蛋糕,毕竟它已经被存放了41年。

    查尔斯和戴安娜的结婚蛋糕将拍卖(图片来源:纽约邮报)

    据《纽约邮报》10月18日报道,这块蛋糕来自当年的婚礼嘉宾奈杰尔·里基茨。

    1981年7月29日,里基茨参加了皇室婚礼和招待会后,保留了这道甜点。里基茨曾是温莎城堡的抛光师,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去世,41年前他也被邀请出席了婚礼。

    这是一块真正的婚礼蛋糕,来自一个5层水果蛋糕,后者有5英尺高、重达225磅。查尔斯和戴安娜大婚时,烘焙师们一共制作了23个官方蛋糕,只有这个5层蛋糕被认为是“中心”的那一个。

    5层水果蛋糕(图片来源:纽约邮报)

    41年过去了,这块蛋糕仍然用防油纸包裹,放在蛋糕盒子里,和当年一模一样。

    据报道,里基茨得到这块蛋糕后,从没有食用过,一生都在收藏。

    蛋糕被完好保存在盒子中(图片来源:纽约邮报)

    这块蛋糕将由英国拍卖行Dore and Rees Auctions拍卖。2014年,一块同样来自戴安娜婚礼的蛋糕以990英镑(约合8095元人民币)的价格售出。目前,这块蛋糕估价为300英镑,但拍卖价格会更高。

    蛋糕盒子 (图片来源:纽约邮报)

    拍卖行的销售主管盖伊·泰勒表示:“你现在不大可能想吃,它看起来保存完好,是因为里面有酒精。”

    除了里基茨的蛋糕,查尔斯当年写的一封感谢信也将一起拍卖。

    据报道,当时里基茨和其他王室工作人员一起为查尔斯和戴安娜买了一张写字台,作为结婚礼物,现在的查尔斯三世、当年的查尔斯王子很喜欢这份礼物。

    查尔斯写了一封感谢信,寄给他们中的一员皮特作为感谢。信中写道:“戴安娜和我感动得无以复加,你们费尽心思找到了这么有用的东西,我向你们保证,无论它最后被安置在哪个房子里,我们都会把它珍藏起来!”

    查尔斯的感谢信(图片来源:纽约邮报)

    据悉,这封感谢信的预售估价为150英镑(约合1226元人民币)。

    1981年7月29日,数以亿计的人观看了查尔斯和戴安娜的婚礼,这场婚礼也被称为世纪婚礼,但他们的婚姻只持续了十多年。

    大婚现场(图片来源:美联社)

    1992年两人分手,四年后正式离婚。1997年戴娜安遭遇车祸离世。

    (来源: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