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征兵危机已成美军最大“敌人”

    2022-10-19 10:13:32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1945网站10月10日报道,五角大楼现在面对的最大“敌人”,也许是国家保卫者的缺乏。

    结果出来了:美军的征兵危机没有显示出缓和迹象。新一财年已于月初开启,而美国陆军上财年招募的新兵人数比预定目标少25%。不仅如此,所有军种新一年募兵的处境都比上一年更艰难。虽然超期服役可以提供部分缓冲,但只是延缓更严重问题暴露的权宜之计。

    征兵危机已成美军最大“敌人”

    美军今天的征兵危机预示着明天的超期服役危机。

    报道称,这是因为,由于各军种难以招来新人,现役人员就额外领受了本应由新兵承担的任务。结果是部队一方面人手不足,一方面工作量超额。

    忽视征兵状况而强化超期服役,所引发的瀑布效应之一可能是出现“头重脚轻的陆军,也就是领导岗位的军人太多,而填充基层的新兵不足”。

    报道称,美军要应对这一挑战,首先需要坦陈服役吸引力下降的诸多原因。假装这只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和封锁措施、媒体的大量负面报道或来自薪水更高的私营部门的更多竞争,都是避免追究领导层个人责任的方式。

    报道认为,五角大楼领导层必须记住,实现人力平衡的理想模式是招募新人、超期服役和降低减员的结合——而不仅仅是其中之一。服役的最佳营销者是热爱工作、受到激励继续服役并因自身贡献而得到奖励的现役人员。

    填充基层还需要实时制订快速变化和全新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可能因军种和部队而异。美国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一级军士长丹尼尔·亨德雷克斯最近指出,每年约有“11万人有意加入陆军,与征兵人员见面。这个数字没有大幅变化,变化的是不合格率”。

    报道称,美国17至24岁有意参军的年轻人不合格的比例已经上升到77%,这些人如果未能获得豁免就没有资格服役。他们通常在与征兵人员接触48小时内就被取消服役资格。学术和健康标准应重新考虑并大幅简化。

    用一名官员的话说,美国国防部目前“真的几乎还在上世纪90年代”,主要是从电话簿获取条目信息。为了给潜在的新兵提供更加个性化和量身订制的内容,同时保护隐私,军方需要获取更多数据和更现代的工具,向未来的申请者发送有针对性的广告。

    报道认为,美军募兵广告“极其碎片化”,是“只有‘三个电视频道’时建立的系统”。在最近一次国会听证会上,五角大楼领导者说,他们需要获得权限,以利用现代工具和社交媒体改进征兵状况。他们说,必须扩大和保持接触美国中学的渠道,以此获取学生信息。

    国会山还要考虑有针对性地扩充青年预备役军官训练团项目,同时加强教官筛选。目前,公立学校中约5%有专门的青年预备役军官训练团,但该项目每年向军队贡献的新兵人数却格外多。

    近半数青年预备役军官训练团成员加入美军。仅仅接触过青年预备役军官训练团成员的人,以后都更有可能想参军。

    报道认为,美国军队越来越人手不足和劳累过度,正走在一条危险道路上,征兵危机可能很快变成超期服役的困局。由于部队人员要做本应由新兵所做的事,现役人员会选择离开,从而进一步缩减人数。

    报道称,防止美军人员大规模流失不仅是军事任务,也是全国任务,因为军队的使命一直是在必要时为国作战,赢得战争。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