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能源危机下 欧洲各国冬天怎么过 法国呼吁减少热水淋浴时间

    2022-10-07 17:39:37 来源:直新闻

    法国政府当地时间10月6日推出全国节能计划,号召民众“积极行动起来”,以避免冬季出现能源停供的危险。

    法国总理博尔内率领多位部长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宣布了这项节能计划。博尔内在讲话中指出,俄乌冲突加剧了能源危机,整个欧洲面临着冬季能源供应短缺和价格上涨的严峻挑战。

    “如果法国不采取全国节能行动,冬季将面临能源停供的危险。”

    博尔内表示,推出全国节能计划的目的,不是要减少生产、影响经济发展,而是要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消费,最终实现未来两年内全国能源消费减少10%的目标。

    根据这项节能计划,住宅、教育机构、办公室和对公众开放场所的冬季供暖温度不得高于19摄氏度;餐厅、体育馆等场所在没有顾客时供暖温度应降至17摄氏度;夏季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摄氏度;除机场、火车站和地铁站外,全国从凌晨1时至6时将禁止一切照明广告;同时政府通过财政支持鼓励远程办公,减少出行带来的汽油消耗;鼓励共享拼车,公共服务车辆高速公路最高时速由每小时130公里降至110公里等;并计划加快普及安装楼宇温度自动化控制系统,减少能源浪费。

    值得注意的是,该计划还呼吁法国人“减少热水淋浴时间”,夜间彻底关闭处于待机状态的电子设备,以及将部分高耗能设备的使用安排到非用电高峰期。

    而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上午在巴黎举行的一场企业家大会上也呼吁全法国行动起来,在能源消费上教以往削减10%,以渡过今冬能源危机的难关。

    同日,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管理局表示,德国家庭和小型企业上周天然气消耗量比之前4年同期平均水平高出近10%,“如果不大幅削减用气量,德国冬季将面临严峻的能源危机。”

    联邦网络管理局局长克劳斯·穆勒表示,为避免今冬出现紧急状况,家庭和小型企业必须节能至少20%。一周前穆勒也发出过类似倡议,但全国用气量不降反升。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家庭和小型企业天然气消耗量占总消耗量的40%。俄乌冲突升级后,德国等西方国家对俄实施制裁,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骤减,欧洲多国不得不采取措施自救。

    外界注意到,此前一天(当地时间10月5日),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警告道,即便欧洲今年能顺利过冬,如果情况没有改变,明年冬季欧洲各国将“更难熬”。比罗尔表示,经过一个冬季的天然气消耗,预计到2023年2月至3月,欧洲各国天然气储备将只剩下25%到30%。

    “届时,如果欧洲天然气供应仍得不到有效解决,那么明年冬天将更加难熬,欧洲国家将会面临更加严峻的能源形势。”

    来源丨综合

    编辑丨张思南,深圳卫视直新闻主编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