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愿意全力协助台湾提升防御力,发展“不对称战力”的概念

    2022-10-05 08:19:18 来源:环球网

     台湾防务部门副负责人王新龙对记者表示,台美在“国防”工业问题联席会议上讨论了台海局势,华盛顿准备全力支持台北提高防御能力。

     王新龙表示,双方通过公开研讨会和闭门会议讨论了台海局势。

    美国愿意全力协助台湾提升防御力,发展“不对称战力”的概念

     台湾“中央通讯社”援引王新龙的话报道称:

     “在闭门会谈中,我们谈到了真实情况,包括军售状况、碰到哪些窒碍、当前风险等等。美方也据实告诉我们目前景况,表示愿意全力来协助台湾。”

     谈及在武器采购或建军方向上是否有共识,王新龙指出,发展“不对称战力”的概念是美台近两年来建立的共识。但是他继续说,“台湾没有忽视(建立)传统的战力。” 他说:

     “考虑台湾整体预算有限,所以钱必须花在刀口上;台湾预判这几年可能是威胁最严重的时候,如何能在最快时间、且预算有效运用下实时获得台湾要的战力,是当务之急。”

     一年一度的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于 10 月 2 日至 4 日在弗吉尼亚州里士满举行。台方代表团由王新龙率领;美方则派出美国国务院区域安全及军备转移办公室主任劳拉·克雷希和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副助理部长杰迪迪亚·罗耶尔与会。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