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尼米兹”号航母燃料泄漏污染饮用水,指挥官撒谎

    2022-10-04 10:52:18 来源:环球网

    据“今日俄罗斯”(RT)当地时间2日报道,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一名船员匿名举报其指挥官在燃料泄漏到船员饮用水的严重程度上撒谎,并在船员因此而生病时拒绝提供治疗。

    美国“Military.com”新闻网站报道,“尼米兹”号航母发言人亚当·德米特9月20日晚发表声明称,9月16日,当“尼米兹”在南加州海岸附近执行任务时,舰上饮用水中被发现混入了为舰载机提供的航空燃料JP-5。据RT报道,当时近3000名船员注意到,他们用来饮用和洗澡的水有变色和异味现象。

    “尼米兹”号航母 资料图

    RT援引《商业内幕》网站消息称,这名举报的“尼米兹”号航母船员表示,最初指挥官建议船员只喝瓶装水,后来又宣布,“尼米兹”号的正常供水可以安全饮用。据报道,船员们相信了指挥官的话,然后大家开始洗澡。但第二天,指挥官又改口称水是不安全的。RT称,有船员在出现恶心和皮疹等症状后想要得到医疗救治被拒绝。

    RT援引美国《商业内幕》1日报道称,由于担心这名船员可能会因此而面临美海军的报复,因此没有透露其身份。

    “医疗人员告诉我们它会通过(检测)的,”这位举报的船员说,9月17日,当水箱被打开进行检查时,“饮用水上有一层厚厚的JP-5”。RT称,至少在接下来的十天里,船员们被告知要检测水的味道和气味。据《商业内幕》报道,这名船员提供的一张照片显示,一个装有水的玻璃容器顶部有厚厚的绿色,底部有一层暗白色。

    船员称“尼米兹号”上的水被航空燃料污染 图源:《商业内幕》网站

    海军第三舰队发言人肖恩·罗伯逊向《商业内幕》表示,“确保船员的健康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他承认,有10名船员报告了“可能与摄入JP-5有关”的健康问题。RT称,“尼米兹”号航母自9月17日以来一直停靠在圣地亚哥,并没有按计划于上周重返海洋执行任务。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