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若俄罗斯这样干,北约或派兵进入乌克兰”

    2022-10-01 15:12:28 来源:环球网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29日报道,波兰外交部长兹比格涅夫·拉乌(Zbigniew Rau)周四在接受波兰RMF FM电台采访时称,假如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不排除北约会派兵进入乌克兰。北约此前一再坚称,其并未与俄罗斯交战,也不是乌克兰冲突的参与方。

    俄罗斯RT网站报道截图

    波兰外长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假如俄罗斯诉诸核选项,北约将如何应对。他回答说,西方将坚决地——在与美国协调之下——对此类攻击作出回应。

    他还称,在这种情况下,北约的反应可能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概述的步骤没有太大不同。“这相当于在乌克兰领土上的常规回应。”这位部长解释说。此外,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北约军队将进入乌克兰时,他回答说,“沙利文是这个意思吗?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但也必须指出的是,这样的举措可能是不必要的,因为可以使用常规武器,比如飞机,或发射适当的导弹,不一定是从乌克兰领土上发射。”

    波兰外交部长拉乌图源:人民视觉

    此前在25日,沙利文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美国及其盟友将“作出果断回应”,并补充说,美国已经“在非常高的级别向克里姆林宫”传达过信息,即在邻国(指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任何行为,都将给俄罗斯带来“灾难性后果”。

    RT报道指出,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此前重申,俄罗斯“没有用核武器威胁任何人”。他援引俄罗斯的军事学说指出,俄方只有在国家的生存受到威胁时,才允许使用核武器。

    上周,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伯特·鲍尔(Robert Bauer)重申,尽管北约已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武器援助帮助其对抗俄罗斯,北约并未处于与俄罗斯开战的状态。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