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拜登讲话中突然呼叫已故议员 “杰基在哪儿?”

    2022-09-29 13:45: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拜登又“失态”了?据《今日美国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8日在白宫“饥饿、营养和健康”会议上讲话时,突然呼叫并现场寻找印第安纳州共和党籍众议员杰基·沃罗斯基,然而,后者已于上个月初发生的一场车祸中丧生,而拜登还曾悼念这位议员。

    《今日美国报》:“杰基在哪儿?”总统拜登在演讲中呼叫已去世的国会女议员

    《今日美国报》称,拜登28日在活动讲话中谈到他领导的政府为在2030年之前消除美国饥饿所做的努力,其中特别提到了杰基·沃罗斯基和其他议员,感谢后者在消除饥饿方面所做的工作。

    “杰基,你在吗?杰基在哪儿?”拜登在讲话中说,还偏头朝一旁看。不过他随后又自己接话称,“我想她不会在场的。”

    拜登在讲话中呼叫杰基·沃罗斯基,还偏头朝一旁看 图自拜登讲话视频截图

    据美国《纽约邮报》此前报道,现年58岁的杰基·沃罗斯基于当地时间8月3日在其家乡印第安纳州的一场车祸中丧生。这起车祸共造成4人死亡。《今日美国报》称,拜登在沃罗斯基去世后曾发表声明说,他和夫人吉尔·拜登都为此感到“震惊和悲痛”,并感谢这位女议员在消除饥饿问题方面所做的努力。

    当被问及拜登在此次活动上的讲话失态时,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表示,拜登提及她是因考虑到这位女议员曾在饥饿问题上所做的工作,她是“第一位被想到的人”,以及拜登将于周五(9月30日)在白宫接待沃罗斯基一家的事。让-皮埃尔还称,她相信美国人会理解为什么拜登会想到沃罗斯基,“我不认为,脑海里常念及一个人是不寻常之事。”

    《今日美国报》称,拜登时常因为在公开讲话中出现失态,被共和党人质疑其精神状态。拜登称自己有意在2024年竞选连任,但尚未公开宣布。报道提到,印第安纳州共和党主席凯尔·赫普弗表示,“无论白宫怎么编造说辞,都不能为拜登总统忘记杰基·沃罗斯基已悲惨去世辩解——这是最新一次失态,令人产生质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