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拉脱维亚:与俄接壤城市进入紧急状态 目前与俄罗斯边境依然稳定平静

    2022-09-28 15:07:16 来源:正观新闻

    当地时间9月27日,拉脱维亚宣布与俄罗斯接壤的几个城市进入紧急状态,并关闭了佩德泽(Pededze)过境点。

    据拉脱维亚通讯社9月27日报道,拉脱维亚政府认为,俄罗斯近日签署的“部分动员令”将使俄乌冲突加剧,加之大量俄罗斯公民想要离境,为防止对拉脱维亚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故于9月28日至12月26日在阿卢克斯内(Alūksne)、巴尔维(Balvi)、卢扎(Ludza)等边境城市,以及数个边境过境点实施紧急状态。

    拉脱维亚政府还命令边防警卫加强警戒,并派出国防军和安全人员协助边防警卫。

    拉脱维亚内政部长克里斯塔普斯·埃克朗斯(Kristaps Eklons)表示,当前拉脱维亚和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两国的边境依旧稳定平静,但俄罗斯最近的事态迫使拉脱维亚采取“果断和积极的行动”。

    2021年8月11日,为应对来自白俄罗斯的非法移民压力,拉脱维亚数个城市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一紧急状态将延续到今年11月10日。

    资料图

    据此前报道,9月19日起,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波兰等4个与俄罗斯接壤的欧盟国家停止向俄罗斯公民发放申根签证,并禁止持有申根签证的俄罗斯公民入境,但俄罗斯公民“出于人道主义”的入境不在四国限制之列。立陶宛对某些俄罗斯公民的入境进行了豁免,包括外交官,反对派代表,将货物运往其他欧盟国家的货运公司员工,以及拥有欧盟居留许可或公民身份的人的家庭成员等。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