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土耳其:有些国家不希望俄乌冲突结束,特别是西方

    2022-09-27 10:32:34 来源:观察者网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9月26日表示,在与土耳其总统会晤中,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称考虑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他还提到,一些国家希望冲突继续,特别是在西方,“他们希望俄罗斯在冲突中被削弱”,但土耳其将继续为举行俄乌首脑会晤作出努力。

     据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TRT)报道,恰武什奥卢现在正在日本访问,将出席日本政府于当地时间9月27日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的国葬。在26日的一场记者会上,他回答了有关俄乌冲突的相关问题。

    土耳其:有些国家不希望俄乌冲突结束,特别是西方

     恰武什奥卢指出,土耳其将继续与俄乌双方进行对话,并强调会奉行平衡和原则性政策调整俄乌争端。他补充说,土耳其“现在和将来都不会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地区提出的主权。

     谈及俄乌冲突的最新进展时,恰武什奥卢称:“实际上,若两位领导人举行会晤,现在就有可能停火。”他提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同普京在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举行会晤,普京提到了与泽连斯基会面的可能性,同时乌克兰方面希望重返谈判的意愿一再出现。

     “在撒马尔罕,普京在和我们总统会面时,他说他们可以回到谈判中来”,恰武什奥卢继续说道,随着冲突持续,情况“变得越来越复杂”、会晤“变得越来越困难”,“当然,他们也说现在出现了新的情况”。

     恰武什奥卢表示,在俄乌冲突中“没有赢家”,当双方真正意识到这一点时,他们就有可能会到谈判桌上。他补充说,除了俄乌双方外,一些国家希望冲突持续,特别是西方国家,他们认为“如果冲突持续,俄罗斯将在战略上被击败或被削弱”。

     恰武什奥卢重申,土耳其将继续为举行俄乌首脑会晤作出努力,“确保在领导人层面作出决定”。

    土耳其外长前往日本参加安倍国葬,图自土耳其外交部

    土耳其:有些国家不希望俄乌冲突结束,特别是西方

     俄乌冲突爆发后,土耳其是在俄乌两国之间最为积极构建斡旋和对话渠道的国家之一。

     9月16日,上合组织举行撒马尔罕峰会。会议间隙,作为特邀嘉宾参会的埃尔多安同普京举行双边会晤。埃尔多安会后接受采访时提到,他本人已从和普京的会谈中获悉,俄方愿意尽快结束这场俄乌冲突。他还说:“最重要的是,俄罗斯的态度在这里将非常非常重要。”

     不过,普京在与印度总理的会晤中提及,俄方将“竭尽全力”尽快结束冲突,但“不幸的是”,乌克兰领导人和政府拒绝谈判并宣称将通过军事手段实现他们的目标。

     截至目前,俄乌双方举行多轮谈判,并在3月份开始通过视频会议接触。但在那之后,俄乌和平谈判因双方的互相指责而停滞不前:俄方指责乌克兰拒绝和谈;乌克兰反对俄方指责,并指控俄方在犯下“战争罪”后于4月结束谈判。

     值得一提的是,克里姆林宫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于8月指出,俄方已同乌克兰谈判代表团“失去了联系”,因此目前没有任何谈判进程。他还表示,普京与泽连斯基的会晤暂无先决条件,但只有两国谈判代表团完成他们的工作后才有可能进行。

     佩斯科夫9月20日表示,在当前情况下,乌克兰危机不可能外交途径解决。当谈到俄乌冲突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的可能性时,他回答:“目前还看不到这样的前景。”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