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普京授予斯诺登俄罗斯公民身份,与曝光“棱镜”有关

    2022-09-27 08:23:32 来源:央视网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授予美国中央情报局、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俄罗斯公民身份。该总统令已被公布在俄罗斯国家法律门户网站上。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美国防务承包商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2020年11月2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和已怀孕的妻子正在申请加入俄罗斯籍,不过两人仍将保留美国国籍。

    普京授予斯诺登俄罗斯公民身份,与曝光“棱镜”有关

     斯诺登37岁,2013年曝光“棱镜”等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秘密监听项目,遭美国政府以间谍罪等罪名通缉,从同一年起在俄罗斯政治避难。

     斯诺登的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2020年10月说,斯诺登4月提出的永久居留申请得到俄罗斯当局批准。库切列纳当时说,斯诺登没有入籍俄罗斯的打算。

     但斯诺登在推特上写道:“和我们父母分离多年后,我的妻子和我不想再同我们的儿子分开。因此我们决定在边境封闭的疫情期间申请美国和俄罗斯双重国籍。”

     斯诺登的妻子琳赛·米尔斯也是美国人,据信于2014年开始与斯诺登一起在俄生活。米尔斯上周在推特上发布怀孕消息。库切列纳告诉俄罗斯媒体,米尔斯的预产期为12月下旬,孩子出生后将获得俄罗斯国籍。

     斯诺登还说,夫妇俩依然是美国人,希望有一天能够回到美国,与家人团聚。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20年8月说他将“考虑”赦免斯诺登。2015年,一份请求美国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赦免斯诺登的请愿遭白宫拒绝。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