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士兵夜店殴打韩男子被捕 韩网友:真是悲哀……

    2022-09-26 14:34:5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国《国民日报》25日报道,当天一名在首尔市一家夜店内对韩国人进行施暴的驻韩美军士兵被韩国警方当场逮捕。近期在首尔弘大一带发生多起驻韩美军滋事闯祸事件,引发了韩国网民的愤怒和不满。

    资料图 图源:《国民日报》

    据报道,25日上午9时30分许,在首尔市麻浦区弘益大学附近的一家夜店内,一名喝醉酒的驻韩美军士兵与一名20多岁的韩国男子发生争执,多次挥拳殴打对方。

    报道称,韩国警方在接到报警并抵达现场后,当场以现行犯将这名肇事美军逮捕。但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规定,警方需暂时将其移交给美军宪兵队。警方计划在近期传唤这名肇事美军,在美国政府代表到场的情况下,对该美军的施暴经过进行调查。

    驻韩美军 资料图 图自韩媒

    《国民日报》表示,根据现行的《驻韩美军地位协定》,驻韩美军方面对在执行公务时犯罪的美军拥有第一次审判权。但本次事件并不是美军在执行公务过程中发生的犯罪,也就是说,如果驻韩美军提出引渡要求,那么韩国司法部门可自行决定是否将嫌疑人交由驻韩美军裁决。

    今年下半年,在弘大夜店街一带,已发生多起驻韩美军滋事闯祸事件,然而韩国警方在将相关肇事美军逮捕后,需要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将肇事者交由美军宪兵队处理。韩国《釜山日报》曾指出,正是这项不平等的协定,让韩国警察对美军的违法行为束手无策。很多韩国网民也在《国民日报》的最新报道下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和不满。

    一位网民评论说:“不要(将肇事美军)引渡给美方!本应对(这些肇事美军)进行依法处理,交由韩国司法部门审判。但肇事美军总是拒绝(韩方司法工作),还聘请律师辩护,正因这样,在处理相关案件时花了很长时间。(美军)梨泰院杀人案甚至用了20年才了结。”

    还有韩国网民提议:“撤走驻韩美军!”

    有网民讽刺说:“看来美军也要挨挨打,才能(在韩国)小心行事。”

    更有一位韩国网民在报道下留言表示:“美国无视韩国这是现实。大家不要盲目地喜欢美军。韩国连自主国防都做不到,真是悲哀……”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