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华春莹发了一组中美对比图:破坏与建设

    2022-09-26 08:59:13 来源:观察者网

     9月2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上发了一张图,对比中国与美国为世界其他地区带去的事物。

     照片中,上方的美国军队用运输机C-17向境外输送坦克。下方的中国用运-20为乌兹别克斯坦援助防疫物资。物资上印着象征两国友谊的国旗,大使的手上则拿着印有唐代诗人张九龄诗句“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的牌子。

     华春莹展示的两张图,一上一下,配文“破坏与重建”,想表达的意思不言而喻。

     据中国国防部2020年5月13日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当天派空军运20运输机向乌兹别克斯坦军队紧急援助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口罩、护目镜、输液泵等防疫物资。除了乌兹别克斯坦以外,解放军空军飞机还向包括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泰国等国送去了防疫物资。

     截至2022年5月上旬,中国已累计向153个国家和15个国际组织提供了46亿件防护服、180亿人份检测试剂、4300余亿个口罩等抗疫物资。中国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供应超过22亿剂新冠疫苗。中方还向34个国家派出37支医疗专家组,与1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分享疫情防控经验。

     9月20日的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独立调查记者诺顿引用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公布的数据指出,1789年到2022年,美国在海外发动了469次军事干预行为,仅冷战结束后至今的短短30年间,就发动了251次,数量远超冷战结束前190多年的总和。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国240多年的历史上,只有16年没有打过仗。随着冷战结束,外界预计美国会减少其海外军事行动,但事实却正好相反。美国在冷战后发动的军事干预行动频率是此前的7倍多。所有这些数字都还是保守的估计,并不包括美国的特别行动和秘密行动等。诺顿的报道还指出,美国的军事干预行动的目标涉及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其中包括拉丁美洲几乎所有国家以及非洲大陆的大部分国家。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