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安徽两货车追尾起火 现场升起蘑菇云 事故现场明火已扑灭已恢复通车

    2022-09-21 13:04:33 来源:快科技

    9月21日,网传在安徽高速金寨某路段发生油罐车爆燃事故,现场火势相当大,浓烟滚滚。

    针对此事,@六安公安交警微发布 发表了最新警情通报:

    2022年9月21日7时许,G42沪蓉高速金寨往武汉方向船板冲大桥处,胡某中驾驶载有硅油(非危险品)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与丁某明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空车)发生追尾碰撞,造成硅油外溢两车起火,一人轻微受伤。

    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高速管理公司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迅速展开救援处置工作。

    截至到10时,事故现场明火已扑灭。该路段经高速道路养护单位组织检测后已恢复通车。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那么在通报中提到的硅油是什么物品呢?

    公开资料显示,它一般指的是在室温下保持液体状态的线型聚硅氧烷产品,最常用的硅油,有机基团全部为甲基,称甲基硅油。

    硅油一般无色(或者淡黄色),无味、无毒、不易挥发,因具有良好的热氧化稳定性、优良的电绝缘性等特质,因此被广泛应用于纺织、日化、机械加工、化工、电子电气、医疗卫生等行业。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