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美宇航员将共乘飞船上太空 计划在国际空间站再踢一场足球

    2022-09-21 12:53:46 来源:海外网

    图为2018年,俄罗斯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踢足球(新华社资料图)

    海外网9月21日电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联盟MS-22”号飞船将于21日飞往太空执行任务。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计划与美国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上踢足球。

    普罗科皮耶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很凑巧,我们三个宇航员都踢足球,我曾在2018年和我的同事一起在国际空间站踢过足球,我们将有机会在国际空间站上再现这一幕。”

    当地时间21日下午4时54分,俄罗斯“联盟2.1a”运载火箭将会把搭载俄美3名宇航员的“联盟MS-22”号飞船发射升空。参与此次航天任务的飞行员分别是俄罗斯宇航员普罗科皮耶夫、佩特林(Dmitry Petelin),以及美国宇航员鲁比奥(Frank Rubio)。他们将在太空停留188天,至2023年3月28日。

    国际空间站 资料图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7月15日说,该机构和美国国家航天局签署协议,将交叉使用俄罗斯“联盟”飞船和美国飞船将双方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消息说,该协议旨在确保当发生与俄罗斯或美国飞船发射取消或严重延迟有关的异常情况时,国际空间站至少各有一名俄罗斯和美国宇航员分别服务于俄美舱段。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