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四地区将公投入俄 乌总统表态,基辅的立场不会改变

    2022-09-21 11:21:40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新社当地时间9月20日消息,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地区和赫尔松地区入俄公投将于9月23日至27日举行。

    扎波罗热举行关于入俄公投的全国代表大会(图源:俄新社)

     扎波罗热地区行政长官叶夫根尼·巴利茨基命令,扎波罗热地区的公投将决定该地区从乌克兰退出、该地区成立为一个独立国家、以及该地区加入俄罗斯联邦的问题。

     巴利茨基写道:“将以下问题交由全民公决:您赞成扎波罗热地区从乌克兰退出、扎波罗热地区成立一个独立的国家并作为俄罗斯联邦主体加入俄罗斯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扎波罗热地区的公投将参考俄罗斯联邦法律的要求进行,以克里米亚经验为指导。

    将举行公投的四个地区位于乌克兰东部和南部

     俄新社称,有人强调这样的解决方案将保护领土安全,恢复历史正义。

     今年2月中旬,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领导人要求俄罗斯承认他们作为独立国家的主权。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月21日签署了相关法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基辅的立场不会因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以及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地区宣布进行加入俄罗斯的公投而改变。

     他说:“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众所周知的。这是我们唯一应该关心的事情。不是其他地方的声音是什么,而是我们的任务是什么。”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