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湖南大旱:鱼被晒成鱼干 部分水库水位下降,干涸见底

    2022-09-21 11:11:57 来源:新黄河

    鱼被晒成鱼干、湖水干涸、湖底龟裂!湖南97个县市区“特旱”

    湖南省水利厅20日对外发布防旱抗旱工作专报显示,目前湖南122个县市区全部达到中度以上气象干旱,116个县市区达到重度以上气象干旱、97个县市区达到特旱,中度、重度、特大水文干旱面积分别占全省面积的98%、84%和43%。

    湖南大旱:鱼被晒成鱼干

    网友拍摄湘江现况,只见河床裸露,大量的鱼被晒成鱼干。高温下的洞庭湖水位下降,湖床大面积裸露,湖底出现龟裂。部分水库水位下降,干涸见底。

    综合分析研判,未来十天,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雨,气象干旱加重,20日后有冷空气渗透南下,高温逐渐解除。未来一周,全省无明显降雨过程,水文干旱将持续发展,95%左右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水文干旱,55%左右地区可能出现特大水文干旱。

    此外,受持续干旱影响,未来一周湖南省内主要河湖水位低枯,中小河流断流河流可能增加。受长江干流来水减小等影响,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可能降至19.9米左右,达到枯水黄色预警。

    湖南大旱:鱼被晒成鱼干

    7月以来,洞庭湖水位持续下降,水面不断减小,截至19日8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20.18米,较多年同期偏低7.32米。目前湖南全省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和1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断流分别有48条、30条,累计断流河长约900公里。

    目前,湖南14个市州72个县市区部分民众存在饮水困难,已通过拉水送水、开辟新水源、抽水蓄水等措施做好供水保障。8月以来,湖南累计抗旱打井3861口,累计供水量4600万立方米。

    当前,湖南各类水库总蓄水量275.48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少22.4%,可用水量156.91亿立方米。下一步将以保障11月底前全省基本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安全为目标,调度骨干大型水库日均为下游补水5060万立方米。

    湖南大旱:鱼被晒成鱼干

    今年干旱发生以来,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工程充分发挥补水效益,累计补水6.06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该地区人口和农作物因旱用水问题。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