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拜登证实:与阿富汗塔利班换囚 当事人两年前在阿富汗被劫持为人质

    2022-09-20 14:05:05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称,阿富汗塔利班已经释放了美国工程师马克·弗雷里希斯。作为交换,美方也同时释放了与塔利班关系密切的部落领袖巴希尔·努尔扎伊。

    资料图 美军对阿富汗平民进行武器检查

    阿富汗塔利班当天宣布释放马克,以换取一名与塔利班关系密切的阿富汗部落领袖获释。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基称,这次交换战俘是美阿两国“经过长时间的谈判”后达成的协议。马克2020年1月在阿富汗被抓捕,并被关押31个月。

    相关内容:

    拜登呼吁塔利班释放美国人质,美国还冻结着阿富汗100亿美元资金

    极目新闻记者 张扬

    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呼吁释放美国海军退伍军人马克·弗里里希斯,他近两年前在阿富汗被劫持为人质。

    拜登在亚特兰大大学中心财团发表讲话

    据美联社消息,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土木工程师和承包商弗里里希斯于2020年1月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被绑架。据信,他被与塔利班有联系的哈卡尼网络关押。

    拜登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说:“威胁美国人或任何无辜平民的生命安全是不可接受的,劫持人质是一种特别残忍和懦弱的行为。塔利班必须立即释放马克,然后我们才能考虑承认其合法性。这是没有商量余地的。”

    弗里里希斯的妹妹发表声明说,她的家人对拜登的话“感激不尽”。

    她补充说:“但我们真正想要的是让马克回家。我们知道,在总统面前有各种目标要实现,而我们希望让马克安全回归将成为总统的首要选择。”

    阿富汗在美国去年8月撤军后,塔利班迅速控制了该国大部分地区,流入该国的外国援助基本停止,数百万阿富汗人可能饿死或冻死。

    与此同时,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31日的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向联合国安理会发表的报告中表示,塔利班及与该组织有关联的人员在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后,处决了数十名前政府官员、安全部队工作人员和与国际部队合作的人士。

    阿富汗喀布尔街头

    报告称:“虽然已经宣布对阿富汗前政府成员、安全部队和与国际武装力量合作的人员实施大赦,但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UNAMA)还在连续不断地收到关于处决、劫持和非法对待这些人员的可信消息。”

    文件指出,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自去年8月15日以来已经收到关于100多人被杀的消息。

    报告还披露,消息显示“这些被处以死刑的人中,超过三分之二没有经过法庭审判,事实上都是由政府或者与政府有关的人员执行的”。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还收到“可靠消息”,证实至少有50名涉嫌与“伊斯兰国组织”有联系的人遭到法外处决。

    但报告没有披露这些事件具体的证据。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