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媒民调,近半受访者:“最好深化对华关系”

    2022-09-18 09:30:36 来源:环球网

     近日,在中日邦交正常化即将迎来50周年纪念日之际,日媒调查了民众对中日关系的态度,民调显示国内有近五成民众认为要加深同华关系,释放出积极信号!

    日媒民调,近半受访者:“最好深化对华关系”

     在日媒的调查当中,认为应该加深对华关系的受访民众占4.7成,还有4.4成受访民众认为应该同中国保持距离。更重要的是,这项调查显示出日本右翼思想对于日本年轻人的影响已经开始减弱,因为在4.7成认为日本要加深对华关系的受访民众当中,年轻男性占比非常大,50岁以上男性和大多数女性都认为日本要同华保持距离。

     此外,这项调查显示77%的受访者对于日本可能卷入中国台海问题“感到不安”,也就是说大部分日本民众并不希望和中国发生冲突,但是岸田当局显然不是这样想的,其想介入台海局势的意图非常明显,除此之外,其还想借美国的势,觊觎俄罗斯南千岛群岛。

     近段时间,日本和美国狼狈为奸,持续在亚洲搅动风云,美国想以日本为棋对抗中国,岸田政府想搭上美国这艘船,实现其成为“正常国家”的野心,所以日本为讨好美国,甘愿做美国挑衅中俄的棋子,导致日本与中俄关系恶化。

    日媒民调,近半受访者:“最好深化对华关系”

     美国和日本可谓是如影随形,美国联合其盟国挑起俄乌冲突,对俄进行制裁,日本也横插一脚,积极响应美国对俄制裁措施;美国挑拨中国两岸关系,日本也按捺不住,在中国台海问题上反复横跳。面对中俄两个大国的警告,反而窜跳得愈加剧烈,不断地扩大其军费开支,扩充其军事力量,美其名曰“提高自卫能力”。

     更过分的是,岸田政府找了个完美借口,将中国在台海周边举行的常态化军事演习,渲染成“中国威胁论”,让国内民众支持增加军费开支,将国内导弹等军事装备进行改装,使导弹具有对外攻击能力。且日本也一直扬言“台海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很明显就是要介入台海事务。

     据报道,美军还打算将其军事装备留在日本自卫队军事基地,而美军看中的基地离中国东部沿海非常近,很显然美国也想效仿俄乌冲突,利用日本迫切想要变回“正常国家”的弱点,对日本进行军事武装,将日本打造成反华的“马前卒”。

    日媒民调,近半受访者:“最好深化对华关系”

     据悉,美军还想在日本部署路基中程导弹系统,日本也想引进美军一种经过稍微改装就可以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的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美日两国想尽办法提高日本的军事力量,引起中俄两个大国的军事对抗,中国更是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