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普京:西方指望俄崩溃是痴心妄想,西方等不到那一天

    2022-09-17 15:02:23 来源:澎湃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16日在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结束后举行记者会,并就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特别军事行动进程等问题发表了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 图自塔斯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称,数十年来,西方指望俄罗斯崩溃,这是痴心妄想,西方等不到那一天。

     谈及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的特别军事行动的情况时,普京表示,没有调整特别军事行动的计划,行动决策正在着手进行中。目前,尽管乌军企图发起反击,但“解放”顿巴斯地区仍是俄罗斯关键、主要的目标,这项工作仍在继续。

     此外,普京还称,他还没有决定是否到印尼出席今年11月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不过,他表示,俄罗斯一定会派代表与会。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签署并发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撒马尔罕宣言》。会议发表了关于维护国际粮食安全、国际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维护供应链安全稳定多元化等多份声明和文件。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