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乌冲突200天 俄损失有多大? 卢布暴跌损兵折将

    2022-09-13 10:11:21 来源:中华网综合

    大象新闻记者 陈晓宇/编译

    今天是2022年9月12日,距离今年2月24日俄乌冲突发生正好200天。在这200天当中战场形势发生了急剧的变化,从闪击基辅到围攻顿涅茨克,从马里乌波尔之围到俄罗斯放弃蛇岛,我们来看看在第200天外媒对于俄乌冲突现状的报道:

    1. 乌军反攻俄军撤退

    英国广播公司(BBC)制作的乌军本次反攻进展示意图,图中红色为俄军实控区,紫色为乌军实控区,红色虚线为双方交战区(图片来源:BBC)

    乌克兰军队总司令扎鲁日尼11日表示,自9月初反攻开始以来,乌克兰军队已经重新夺回了约3000平方公里的领土。他说,乌克兰军队距离俄罗斯边境只有50公里。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已确认从乌克兰哈尔科夫地区的多个地点撤军。俄罗斯军方1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决定在巴拉克利亚和伊久姆地区重新集结部队,以加强在顿涅茨克方向上的实力。驻扎在该地区的部队在过去三天中已“重新部署”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境内。

    俄罗斯国防部还表示,在过去三天内摧毁了100多件装甲车和火炮,并消灭了“2000多名乌克兰和外国武装人员”。

    2. 乌东地区大规模停电

    社交网站上的视频显示乌克兰发电站遭到袭击燃起大火(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俄罗斯是故意攻击发电厂以报复乌军反攻,在乌克兰东部造成大规模停电。目前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地区完全停电,扎波罗热、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和苏梅地区部分停电,共影响乌克兰东部地区约900万人生活。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军队仍将继续推进。

    3. 扎波罗热核电站被关闭

    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图片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最后一个仍在运行的核反应堆已被关闭,该核电站目前仍在俄方控制下。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该工厂的备用电力线路已经恢复,目前已将其彻底关闭,以防双方交火对其安全造成威胁。

    美国新闻周刊:俄乌冲突200天以来俄罗斯军队损失有多大?

    1. 高级军官

    乌克兰方面称,至少有十名俄罗斯将军在乌克兰阵亡,而俄罗斯官方的阵亡名单中只有四名将军。有媒体估计,至少有317名俄罗斯军官已在乌克兰阵亡,其中三分之一是校级军官。

    2. 伤亡人数

    八月初,美国五角大楼估计,自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在乌克兰冲突中的伤亡数字已经达到8万多人。7月下旬时,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估计的数字是:“接近15000人死亡,45000人受伤。”乌克兰方面则称已有超过5万名莫斯科士兵在其领土上丧生。

    克里姆林宫对伤亡人数一直没有发布。最近的一次报告还是在3月份,当时俄罗斯军队有1351人死亡。俄罗斯媒体则声称已有5000名士兵丧生。

    3. 坦克、飞机和其他武器装备

    根据一个独立网站发布的数据,自今年2月24日俄乌冲突发生以来,它已经搜集到了5887辆俄罗斯车辆和军事装备被摧毁、遗弃或缴获的的照片。俄罗斯方面一直以来没有公布这方面的损失数字。

    具体来说,这个网站分析了大量图片后认为,俄罗斯已经损失了1029辆坦克、527辆装甲车、1137辆步兵战车以及151辆装甲运兵车,此外还有大约1 482辆卡车和吉普车以及两列后勤列车。而根据战略研究机构兰德公司的报告,俄罗斯军队在冲突开始时在乌克兰投入的坦克总数约为2700辆。

    卢布暴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卢布暴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图源:wind)

    受紧张局势影响,卢布下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发稿,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已跌至1:87.82。此前有报道称,莫斯科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24日早盘交易中卢布汇率暴跌,自2016年1月以来,美元兑卢布首次突破84卢布,自2014年12月以来,欧元兑卢布首次突破95卢布。卢布暴跌也导致俄罗斯诸多商场直接关闭,不再迎客。

    (大象新闻,九派新闻)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