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持续掠夺叙利亚石油 一周300多辆油罐车盗油

    2022-09-12 10:05:06 来源:海外网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等媒体9日报道,美军当天出动88辆油罐车,将从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盗采的石油通过非法过境点转运至美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报道还称,仅上星期美国共计出动300多辆油罐车从叙利亚盗运石油。

    近来,美军频繁盗运叙利亚石油。叙利亚政府和民众多次谴责美国的“强盗”行为。叙利亚石油部上个月曾发表声明说,叙境内超八成石油产量遭美非法驻军等掠夺,美军在叙非法盗采石油等行为,已给叙石油、天然气等行业造成了约1071亿美元的直接和间接损失。

    美国之所以愿意在中东地区不断投入精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该地区的石油资源,在过去的多年内,美国利用自己的强悍实力掠夺了中东地区很多石油资源,可以说赚得盆满钵满,虽然大部分都不是靠正当手段获得,但美国并不在乎,其只注重最后的利益,而且,为了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美国还在不断加大投入,美国还真是为了利益不择手段,显然,中东地区各国正在遭受很大的威胁。

    有消息称,美军的300辆油罐车陆续从马赫默迪亚口岸出境,要知道这个口岸并不受政府控制,所以,美军油罐车属于非法出境。事实上,这并不是美军第一次非法出境,类似的偷运石油事件已经发生了数十次,从这也能很明显的看出来,叙利亚为此承担了很大的经济损失。

    叙利亚石油部长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叙利亚90%的石油都被美军和库尔德武装所掌握,因此,叙利亚每天都面临着巨大的经济损失,据悉,美国和库尔德武装一天就盗采大约14万桶的石油,这对于叙利亚来说,是非常严重的,其可能会造成高达92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该部长还表示,美国和其盟友正在像海盗一样窃取石油财富,其很有可能在故意针对叙利亚,毕竟石油经济是叙利亚赖以为生的重要经济来源。

    战前,叙利亚每天能产40万桶石油,经济收入非常可观,每月能获得7300万美元的外汇收入,不过,2011年内战爆发后,叙利亚的石油经济就遭受了巨大的打击,因为国产油区被美军、库尔德武装等势力所破坏,叙利亚不仅失去了主要经济收入,还失去了全国控制权,这对于叙利亚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的威胁。

    对于美军的过分举动,叙利亚不止一次的公开指责,但美国对此并不在意,还曾放言:美国把军队留在中东地区,就是因为石油。事实上,美国盗采石油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而且,美国还会对中东地区进行其他干涉举动,比如,其会冻结该国政府的海外资产,然后将其转给和自己关系更近的亲美政治势力,这种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手段,使美国不花一分钱就获得了很多支持,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存在使中东地区局势变得更加混乱。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