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蔡英文乘专机“顺道辅选”遭质疑 费用怎么算应交代清楚

    2022-09-09 11:06:5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程东】岛内“九合一”选举已启动,蔡英文被爆近一个月内有6次视察行程和民进党辅选行程重叠,其中不乏乘坐行政专机,被质疑“假视察真辅选”。

    蔡英文乘专机“顺道辅选”遭质疑 费用怎么算应交代清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日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当天召开记者会批评蔡英文搭行政专机视察,实际上是展开辅选行程,质疑蔡英文搭乘行政专机却未支付油料费用,怒轰蔡英文视察兼辅选,是“行政资源滥用大师”,要求蔡英文交代清楚油料费用谁埋单。国民党党团副书记长郑正钤列举称,蔡英文8月13日赴嘉义市为亚创中心揭牌,“顺道”为嘉义市长参选人李俊俋造势;8月18日到苏澳视察台海军168舰队,同时出席“新宜兰”竞选团队誓师大会;8月21日带着台东县长参选人刘棹豪视察台东社会住宅;8月27日前往新竹出席音乐会,“顺道”为新竹市长参选人沈慧虹“抬轿”;8月30日再到澎湖视察台海军146舰队,然后为澎湖县长参选人陈光复站台;9月6日又以视察花莲空军基地的名义,为花莲县长参选人Kolas Yotaka授旗,“彻底用视察行程来包装辅选行程”。“立委”洪孟楷称,视察无可厚非,但“顺道”要去辅选就非同小可,视察跟党务行程高度重叠,就是在“顺道视察,真辅选”,这费用怎么算,油料怎么算,谁出的钱?民进党应该交代清楚。

    对此,蔡英文办公室8日回应称,关于专机的使用,历任领导人都有相关规定,蔡英文会比照马英九办理,一切按照规定。不过国民党党团书记长李德维反驳道,不要再拉马英九做比较,因为马任内兼任国民党主席时,行政专机油料等支出都是由国民党埋单,但蔡英文用行政专机,单趟成本是一小时427万元新台币,民进党付过一毛钱吗?

    台湾当局领导人的行政专机主要是波音737-8AR机型,总造价4500万美元。2000年2月,美国波音公司将专机移交给台空军,并在同年3月20日正式成军。当前该行政专机由台空军松山基地指挥部成员担任机组人员。

    2005年6月,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与黄睿靓定亲,全家便从台北市搭乘专机前往位于台中市的女方家下聘礼。台当局强调并非公务行程,因此所有交通费都由陈水扁家族支付,但专机的使用仍然引起批评。

    去年“公投”期间,蔡英文、赖清德和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搭行政专机去全台演讲,国民党“立委”陈以信曾质询“国防部长”邱国正,这项行程有没有由民进党党务来补充油钱?邱国正回答说没有,显然去年到现在民进党没付过半毛钱。而马英九兼任国民党主席时,2009年—2011年间行政专机的油料、保险等杂项,国民党总计支付674万元新台币。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