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湾阿公为四川泸定捐款 蔡英文仅通过台当局发言人口头表示慰问

    2022-09-08 09:49:12 来源:东方网

    (台湾阿公为灾区捐款2万元人民币)

    【台湾一阿公为四川泸定捐款:我是中国人】9月6日,云南。台湾省一名阿公为泸定捐款20358元,他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我是一个台湾人,更是一个中国人,这几天看到四川地震的消息,我非常痛心,所以我也想尽一点绵薄之力,虽然不多,但已经是我最大的能力。天灾无情,人间有情,更何况我们是一家人。四川加油!泸定加油!

    相关新闻:

    台消防署称做好救援准备,只等台当局发话

    据台媒报道称,台消防署在了解到四川的灾情后,已经为援救工作配备了5吨的救援物资、40名救援人员以及一只搜救犬,同时还联系了基金会,做好了启动包机救援的准备。台消防署表示,一旦获得台当局的命令,将立刻动身前往灾区进行援助。台当局则表示,已经向大陆表达了慰问,希望灾区能够早日恢复。蔡英文则是通过台当局发言人之后,转达了对四川地区的慰问,称希望灾区的重建工作可以顺利进行。

    (蔡英文通过台当局发言人向灾区表达了慰问)

    事实上,这并不是台当局第一次对大陆的灾情表示关切,在去年我国河南地区发生洪灾时,台当局就曾表达了慰问。从当下来看,台当局确实是主动释放出了善意,但是仔细来看,台当局的善意仅仅停留在了口头上。

    此前,日本在发生311大地震后,台当局的捐款数额却达到了200亿日元,成为了全世界为日本援助最多的地区。相比之下,蔡英文的此次表态,更像是一场政治作秀。

    台湾企业和民众自发为灾区捐款

    与台当局不同的是,台湾地区不少民众和企业在得知灾情后,纷纷自发为灾区捐款。

    近日,一位台湾阿公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看到四川地震的消息后,感到非常痛心,作为一名中国台湾人,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灾区做出贡献。随后,他晒出了自己向四川捐款的单据,捐款数额共2万多人民币。这名台湾阿公表示,虽然数额不多,但已是自己最大的能力。

    最新消息称,灾区已经收到了台资企业的首笔100万人民币捐款。该企业董事长黄健堂表示,两岸一家亲,作为台资企业,在得知灾情后,非常希望能够尽到应尽的社会责任。据了解,该企业还曾在此前四川地震时,向灾区捐赠过200万元人民币的捐款。

    台当局应该明白,在台湾地区发生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时,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的不是日本,而是大陆。尽管台当局试图不断进行分裂活动,但是始终无法割断两岸同胞的情感。历史是无法选择的,台湾属于中国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台当局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同大陆共同努力,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