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媒:欧洲安置乌克兰难民热情锐减,地主家也没余粮了

    2022-09-07 08:44:52 来源:参考消息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9月5日发表题为《“善意有限”:为什么欧洲对乌克兰难民的支持下降》的报道,作者是记者波林娜·杜哈诺娃和阿廖娜·梅德韦杰娃。全文摘编如下:

      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斯韦尼娅·舒尔策表示,德国将拨款2亿欧元,用于援助乌克兰国内流离失所的人。她还说,打算与抵达柏林访问的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梅加尔讨论这个话题。同时,德国越来越多地谈起与安置乌克兰难民有关的困难。法国、英国、摩尔多瓦、波兰和立陶宛也出现类似情况。专家认为,随着供暖季临近,在国内问题突出的背景下,欧洲国家接纳移民的热情锐减。分析人士认为,西方国家当前的官民利益冲突可能引发社会暴动。

    俄媒:欧洲安置乌克兰难民热情锐减,地主家也没余粮了

    民间安置能力逐渐耗尽

      尽管公开表示要支持基辅,但欧洲在提供援助方面存在严重问题。比如,一些国家最近承认,它们接收乌克兰难民的能力已经耗尽。

      8月25日,德国联邦议院议员叶夫根尼·施密特在对俄新社发表评论时说,乌克兰难民是“德国社会真正的挑战”,这个国家还未从2015年的移民乱局中恢复过来。这位议员指出:“社会正逐渐对来自乌克兰的消息感到厌倦,尤其是在通胀飙升和充满不确定性的冬季即将到来之际。(朔尔茨政府)发表了力挺乌克兰的民粹主义豪言壮语,却不关心如何切实履行这些承诺。”

      9月3日,德国新闻门户网站RND援引德国内政部人士的话说,德国16个联邦州中的12个州宣布不再有地方安置移民,并冻结了难民初次分配制度。自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开展军事行动以来,已有超过98万人抵达德国。

      法国人也不再愿意接收乌克兰人在自己家居住,据媒体报道,那里约有10万乌克兰人。难民援助协会主席克洛迪娜·沙里埃说,现在越来越难找到愿意接纳乌克兰家庭的志愿者。她在法国新闻电台7月25日的直播节目上说:“接待家庭很难找到。善意是有限度的。当你向别人提供庇护时,不管是在自己的房子里还是在隔壁住处,你准备这样做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但看不到尽头在哪里,人们发现,他们财务上无力承担所有这些费用。”

      就连波兰和立陶宛这样把自己定位为乌克兰最亲密盟友的国家也对难民产生了厌倦。比如,立陶宛通讯社援引社会保障和劳动部的话说,民间已经耗尽安置“邻居”的能力。

      波兰是欧洲国家中接收乌克兰移民最多的国家。根据联合国的数据,该国目前安置了超过130万乌克兰人。不过,当地居民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宽容地对待难民。此外,部分波兰人认为难民对国家预算构成威胁,对必须供养他们感到愤怒。

    政府与民众之间分歧大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沙波瓦洛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社会对乌克兰难民和所有移民的厌倦是可以理解的。他说,欧洲尚未从2015年移民危机中完全恢复,现在又遇到新一波外来人口,尽管是来自一个相对而言的欧洲国家。

      沙波瓦洛夫解释说:“政客们发表声明很容易,因为他们家里不会接待移民。况且,当前表现为通胀和能源危机的内部问题根本不允许欧洲老百姓为落难的邻居提供保障。”

      俄外交部外交学院教授弗拉基米尔·维诺库罗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欧洲国家的政治统治阶层与民众之间存在巨大分歧。他说:“在这方面,德国外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的话颇具代表性。她直言,自己对普通德国人关于继续援助乌克兰的意见不感兴趣。她和像她一样的其他人是欧洲-大西洋观点的传播者,他们的事业有赖于大洋彼岸的伙伴——美国。所以,他们永远把华盛顿的利益放在首位,而不是本国公民的利益。”

      这位专家说,如今,欧洲终于变成美国的附庸,这不仅恐令其完全丧失主权,还将伴随着经济衰竭。

      维诺库罗夫总结道:“此外,由于民众和政府的利益冲突,欧洲如今处于分裂边缘。我们看到捷克、摩尔多瓦的抗议活动和德国发生社会暴动的危险。随着寒冷天气的到来,这将表现得更加突出。毕竟,欧洲政府决定对俄罗斯能源拒绝到底,成心打击自己的工业和人民。”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