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特警上演飞夺泸定桥式救援 这一幕幕让我眼窝发热

    2022-09-06 14:35:12 来源:中国日报

    特警上演飞夺泸定桥式救援 这一幕幕让我眼窝发热

    昨天,四川泸定发生地震后,多支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消防员自制担架,脚踩木桥抬伤员过河,脚下就是滚滚急流。网友:看到这“飞夺泸定桥般的救援”,眼睛一酸......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截至5日20时30分,地震已造成46人死亡、16人失联、50余人受伤。截至6日凌晨,甘孜州、雅安市共临时避险转移安置5万余人。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国家地震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二级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组紧急赴四川

    应急管理部主要负责人5日连夜率由中央宣传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部等部门组成的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组,赴震区指导支持四川抗震救灾工作。

    鉴于灾情严重,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将国家地震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二级。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将国家救灾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Ⅲ级。

    已转移安置5万余人

    截至6日凌晨,甘孜州(主要是泸定县)、雅安市(主要是石棉县)共临时避险转移安置5万余人。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在前期向甘孜州前置救灾物资5.1万件基础上,再次申请调配中央、省级救灾帐篷3400顶、棉被12000床、折叠床12000张支援灾区,应急管理部、财政部紧急预拨抗震救灾资金5000万元,省财政紧急向甘孜州专调资金5000万元。

    救援人员连夜转移救治地震伤员

    地震发生后,四川消防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工作,调派救援力量赶赴震中开展救援。消防救援人员陆续抵达受灾乡镇后,立即进村入户,积极开展灾情排查和人员搜救工作。

    在磨西镇海螺沟,甘孜特警突击救援小组发现一名男子被压在垮塌的房子下面。由于通道狭窄,挖掘机等救援机具无法到达,救援人员徒手刨土,成功将男子解救出来。

    地震造成多处电力设施受损,抢修加紧进行中

    国网四川电力数据显示,地震共计造成500千伏石棉变电站3台主变漏油,5座110千伏变电站、4座35千伏变电站停运,1条500千伏线路、5条110千伏线路跳闸,9条35千伏线路停运、46条10千伏线路停运,43158户用户用电受到影响。

    5日18时20分,泸定县磨西镇临时安置点亮起震后第一盏灯。18时50分,石棉县新民乡前线指挥部点亮震区第一盏灯。

    经过电力部门紧急抢修,截至6日6时,已恢复2座110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变电站、1条500千伏线路、3条110千伏线路、2条35千伏线路、27条10千伏线路。21922户恢复供电。

    国网四川电力紧急调配电力抢修人员1535人、抢修车辆401台,应急发电车12台,应急发电机182台,应急照明灯103台,积极开展抢修复电工作。5日夜,5个救灾指挥部和8个灾后群众安置点临时供电已经接通。

    “大型高空全网应急通信无人机” 驰援震中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和应急管理厅紧急调度“大型高空全网应急通信无人机” 飞赴受灾区域,执行灾情广域巡查并实施公众通信覆盖任务,抢险救灾指挥和受灾群众手机通信陆续恢复,截至5日晚20时共计5600名用户接入空中基站通信网络,并第一时间收到了提醒短信。

    泸定地震已记录到3.0级及以上余震10次

    截至6日7时0分,共记录到3.0级及以上余震10次,其中6.0-6.9级地震0次,5.0-5.9级地震0次,4.0-4.9级地震1次,3.0-3.9级地震9次,目前最大余震4.2级。

    四川雅安:面向社会接受抗灾捐赠

    四川雅安市石棉县等地灾情严重,决定面向全社会接收救灾捐助: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新华社、四川日报、四川消防等 @九派新闻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