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给纪录片配旁白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获艾美奖,距演艺圈大满贯只差两座奖杯

    2022-09-05 14:44:17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3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凭借在纪录片《我们伟大的国家公园》中配旁白,获得了第74届艾美奖的“最佳旁白奖”,成为美国第二位获得艾美奖的总统。

    另外,据美媒称,奥巴马此前还曾获得2项格莱美奖,因此他目前只差一项奥斯卡奖和一项托尼奖,就能达成所谓的“演艺圈大满贯(EGOT)”,而至今只有包括著名影星奥黛丽·赫本在内的17人达成这一成就。

    美国文娱杂志《Variety》报道截图

    艾美奖(Emmy Awards)是美国电视界的最高奖项,用于表彰其电视工业杰出人士和节目,被认为是美国表演艺术和娱乐的四大奖项之一,其重要程度等同于电影界的奥斯卡金像奖、音乐界的格莱美奖以及戏剧界的托尼奖。不过在近年,艾美奖也和奥斯卡一样,屡屡陷入“太白(EmmysSoWhite)”争议。例如,在2021年,艾美奖未能充分利用其历史性和多样化的提名领域,所有主要的表演奖项都颁给了白人演员,引发舆论批评。

    而今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突然被授予了艾美奖。据美联社9月4日报道,让奥巴马获得他第一个艾美奖的Netflix纪录片《我们伟大的国家公园》(Our Great National Parks),是由奥巴马夫妇的制片公司“高地(Higher Ground)”制作。全片共5集,每集时长1小时,介绍全球多地的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

    在这部纪录片中,奥巴马除了是执行制片人外,还担任配旁白工作。美联社称,这让他在3日举办的创意艺术艾美奖颁奖典礼上,成为名气最大的提名者。

    《我们伟大的国家公园》预告片中的奥巴马

    而最终,奥巴马打败包括“世界自然纪录片之父”大卫·爱登堡(David Attenborough)、著名NBA球员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Kareem Abdul-Jabbar)等竞争者,拿下今年的艾美奖“最佳旁白奖”,不过奥巴马没有亲自出席颁奖典礼。

    据美联社介绍,奥巴马是美国第二位获得艾美奖的总统。第一位获得此奖的是第34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1955年,艾森豪威尔成为第一位举行电视新闻发布会的总统,1956年,因其“对电视的喜爱”,他被美国电视学院授予了荣誉艾美奖。

    1955年,美国时任总统艾森豪威尔举行了第一次电视新闻发布会

    除了艾美奖外,奥巴马此前还曾获得两项格莱美奖。据美国文娱杂志《Variety》3日报道,2006年和2008年,奥巴马分别凭借着自己的两本回忆录《我父亲的梦想》和《无畏的希望》的有声读物而获得格莱美最佳口语专辑奖。

    也因此,如果奥巴马今后再获得一项奥斯卡奖和托尼奖,那么他将达成所谓的美国“演艺圈大满贯(EGOT)”。这是指获得过艾美奖、格莱美奖、奥斯卡奖和托尼奖这四大奖项的特殊娱乐圈人士类别。迄今为止,只有17人完成了这一成就,其中包括英国影星奥黛丽·赫本,美国喜剧大师梅尔·布鲁克斯,以及美国歌手、制作人约翰·传奇等。

    而值得一提的是,奥巴马已经与奥斯卡奖有过交集。2020年,由奥巴马夫妇制片公司“高地”出品的纪录片《美国工厂》,获得了第92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这是该公司的第一个奥斯卡奖。

    《美国工厂》这部纪录片讲述了一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俄亥俄州通用汽车公司的旧址上开设汽车玻璃厂,雇请上千位蓝领美国员工,并面临着文化差异的故事。

    虽然奥巴马本人并未参与这部纪录片的制作,但奥巴马对其获奖却起到了不可小觑的作用。如在推广方面,2019年,奥巴马夫妇曾特意与该纪录片导演史蒂文·博格纳尔(Steven Bognar)、朱莉娅·赖克特(Julia Reichert)对话,帮助宣传该纪录片。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