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西方军援“养肥”武器黑市

    2022-09-04 10:46:35 来源:参考消息

    据欧亚时报网站8月29日报道,长期以来有报道称,原本用于帮助或援助乌克兰、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国的西方武器持续落入恐怖分子或黑市商人手中。这在世界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武装冲突中得到了体现。比如,英国向沙特出售了武器,但其中许多武器被用在也门内战中。

    西方军援“养肥”武器黑市

    报道称,许多武器在2003年随着由美国主导的入侵进入伊拉克。随后几年还有更多武器被运往这里。但在2014年人们发现,这些本应提供给伊拉克军队的武器大多数落入了“伊斯兰国”组织手中,该组织控制了伊拉克很大一部分地区。

    更令人担忧的是,美国的一些武器已经转手落入其他国家的“非法组织”手中。8月23日,被宣布为非法的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发布了一段新视频,展示其为与巴基斯坦陆军作战做好了准备。视频中,恐怖分子在训练时使用了来自阿富汗的美国武器。

    报道称,如今,乌克兰也出现了同样的现象。欧亚时报网站早先已经报道,在俄乌冲突之前,乌克兰就因作为走私武器弹药的中心而名声不佳。在冲突爆发之后,情况变得更糟。

    不久前,有人在中东和北非登广告,出售西方国家运往乌克兰助其对抗俄军的武器。在五角大楼匆忙对运往乌克兰的大量武器进行补充之际,五角大楼代理督察长肖恩·奥唐奈在接受彭博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对数千份合同中出现欺诈和滥用的迹象保持高度警惕”。

    如果各种报道可信,粗略地说,自2月底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超过23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此外,英国提供了37亿美元,德国14亿美元,波兰18亿美元,其他多个国家也提供了援助。这些都是军事援助,包括武器和弹药。

    报道称,肖恩·奥唐奈对彭博社记者说,乌克兰当局无法确定美国提供的武器和其他军事装备的确切位置,因为他们的所有账目记录都是通过“手写收据”“在纸面上”完成的。他还说,在武器的最终去向问题上,他怀疑基辅当局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

    总部设在立陶宛的蓝黄后援组织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约纳斯·厄曼说,只有“30%至40%”的他国对乌军援到达了最终目的地。不过,最近情况略有改善。

    厄曼指出,乌克兰的前线不断变换,再加上志愿者和准军事部队(其中许多人来自外国)以及雇佣兵队伍庞大,这使得穿越危险供应线将军事援助送到目的地十分困难。

    结果是,一些武器流入了自苏联解体以来一直繁荣发展的乌克兰黑市。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