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巴西与法国合作建造的首艘潜艇启用

    2022-09-03 10:15:57 来源:参考消息

    埃菲社里约热内卢9月1日消息,巴西海军当天启用“里亚舒埃卢”号潜艇,这是该国根据与法国的军事合作协议正在建造的多艘潜艇中的第一艘,该协议的目标是开发核动力潜艇。

    巴西与法国合作建造的首艘潜艇启用

    据报道,在里约热内卢郊区一处军事基地举行的仪式上,“里亚舒埃卢”号潜艇正式移交给海军,并编入该国的海军舰队。该潜艇长71米,可容纳35名艇员在海上航行70天。

    报道称,这艘潜艇于2018年12月下水,从那之后一直处于测试阶段,直至现在由海军启用,比“潜艇研制计划”原定的时间表晚了5年。

    报道指出,巴西正在仿照法国的“鲉鱼”型潜艇来建造4艘常规潜艇。到目前为止,“里亚舒埃卢”号和“乌迈塔”号已经下水,而在未来几年内计划下水的有“托内莱罗”号(2024年)和“安戈斯图拉”号(2025年)。整个合作项目预计将在2034年完成,届时核潜艇将下水,巴西将加入掌握潜艇核推进技术的行列,这一行列现在只有中国、美国、法国、英国和俄罗斯这5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据悉,这批潜艇得以建造是巴西在2009年与法国海军造船局集团签署的价值67亿欧元的技术转让和军事合作协议的成果。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