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拜登称特朗普支持者是"极端分子" 是拜登迄今为止对特朗普最严厉的谴责

    2022-09-02 13:52:29 来源:澎湃,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9月1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在费城美国独立纪念馆外发表演讲,讲话的核心内容是抨击“MAGA共和党人”(前总统特朗普支持者,MAGA系特朗普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的英文缩写),称其为威胁美国立国基础的“极端分子”。美媒称,这是拜登迄今为止对特朗普及其支持者最严厉的谴责。

    拜登称特朗普支持者是"极端分子" 是拜登迄今为止对特朗普最严厉的谴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日报道,拜登指责特朗普支持者“在混乱中茁壮成长”,而其破坏美国民主的企图也有可能演变成暴力。

    此外,拜登试图将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从整个共和党中区别出来。在他演讲的最后,拜登仍试图以乐观的语气表示,美国选民仍有能力控制住这个国家“最黑暗的势力”。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拜登的演讲将对美国中期选举的辩论产生重大影响,民主党人力争在中期选举中维持国会多数席位。

    延伸阅读:(观察者网讯)“拜登总统认为,‘MAGA共和党人’就是我们民主的极端主义威胁!”

    当地时间8月31日,白宫新闻发言人让-皮埃尔继续维护美国总统拜登称极端特朗普MAGA学说如同“半法西斯”的争议言论,并借用他的话不断攻击“MAGA共和党人”(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就是“极端分子”。

    根据白宫网站公布的记者会实录显示,当天现场有记者问及“拜登是否仍坚持认为美国民主像2020年那样遭受着威胁?”对此,让-皮埃尔予以了肯定,“是这样的,威胁还在继续,总统(上周四)已经说的很明白,他认为我们的民主受到了极端分子的威胁,所以我们必须继续为民主而战。”

    8月31日,让-皮埃尔主持白宫记者会。

    让-皮埃尔接着强调,“你可以看看那些共和党内的极端分子——‘MAGA共和党人’,他们现在仍然是共和党内最活跃的一帮人”,她表示,这帮人根本不尊重法治,并且正在追求剥夺人民权利的议程。

    而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共和党人指责拜登给很大一部分美国人贴‘MAGA共和党人’标签,又提‘半法西斯’”一事时,让-皮埃尔则表示,“那我可得指出,不幸的是,最近联邦执法部门遭袭击的案例实在太多了。”

    这位白宫发言人说,“在这里,我想列举几个你们已经看到过的案例”:共和党众议员保罗·戈萨尔(Paul Gosar)发布了模仿日本动画的视频,其中描述他如何化作男主斩向变成巨人的拜登总统和民主党议员;共和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公开也表达过,她支持枪杀民主党官员,还建议网暴跨性别学校的负责人;共和党众议员保麦迪逊·考索恩(Madison Cawthorn)甚至警告,如果选举“继续被操纵(共和党)选票继续被窃取”,那将直接导致流血事件;另外,共和党籍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上周还公开呼吁人们持续对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进行人身攻击,“而这也是当年特朗普经常干的事情”,让-皮埃尔特别提到。

    戈萨尔2021年发布的视频截图

    “你看看,这些都是你们所见到的事实”,皮埃尔对着记者总结说,“本月的《纽约时报》头条文章已经在警告,随着右翼言论的升级,威胁和暴力也正在升级。”

    另一方面,根据整场记者会实录的全文检索,这位发言人提到了十几次“极端”一词,全部用来描述那些“MAGA共和党人”,而这也是白宫近期继续撕裂美国社会的又一例证。8月25日,拜登在马里兰竞选活动中公开指责共和党人寻求使国家“倒退”,并警告选民国家的民主正在受到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威胁。同时在捐款活动上,他更是批评共和党的“整个MAGA学说就是‘半法西斯主义’”。

    8月25日,拜登在马里兰州罗克维尔的理查德·蒙哥马利高中的集会上发表演讲。

    由于距离美国中期选举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那次的活动也是拜登今年最大的竞选活动,有数千人参加此次集会。而该言论引起了共和党的强烈反弹,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籍州长苏努努(Chris Sununu)就于28日呼吁拜登就此道歉。他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采访时称,拜登直接羞辱了半个美国,指责他试图在大选前“搅动争议”,这是“极为不妥的”。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也批评拜登所谓“半法西斯主义”的类比是“卑鄙的”。 该委员会发言人南森·布兰德(Nathan Brand)表示:“拜登迫使美国人失业,将钱从工薪家庭转移给哈佛毕业的律师们,他使我们的国家陷入衰退,而(普通)家庭却买不起汽油和食品杂货……民主党人不关心受苦的美国人——他们从来没有关心过。”

    然而,白宫则为拜登的说法做出辩护,发言人让-皮埃尔当时就表示,“MAGA共和党人”的行为“确实符合法西斯的定义”。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拜登“半法西斯”论之后没多久,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办公室遭到了不明人士袭击,袭击者直接在该办公室玻璃大门上留下了“吃屎吧法西斯”的粗鲁涂鸦。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