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韩媒:男子涂鸦焚毁太极旗被捕,已被捕

    2022-09-01 14:16: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国JTBC电视台8月31日报道,近日一名30多岁的韩国男子擅自闯入仁川某中学,将升旗台上韩国国旗“太极旗”涂鸦、写上“独岛是日本领土”后焚毁,之后还升起了日本国旗“太阳旗”。目前该男子已被韩国警方逮捕,正在接受调查。

    韩国国旗 资料图 图自韩媒

    报道称,仁川桂阳警察署8月31日表示,一名韩国男子于29日凌晨1点24分左右擅自闯入仁川市桂阳区某中学。他降下学校升旗台旗杆上的韩国国旗“太极旗”,并在国旗上肆意涂鸦,写上“独岛是日本领土”。之后,他将这面国旗烧毁,并在升旗台升起了日本国旗“太阳旗”。

    韩国警察 资料图 图自韩媒

    据报道,校方相关人士29日上午9点06分左右看到学校运动场升旗台旗杆上悬挂着“太阳旗”,立刻报警。警方在查看现场监控录像后,通过询问调查,于30日下午在该男子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居住地,以涉嫌侮辱国旗等嫌疑将其逮捕。目前,警方尚未掌握到该男子的犯罪动机。警方计划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独岛 资料图 图自韩媒

    公开资料显示,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郁陵岛以东大约90公里处,由东、西两个小岛及周围数十块岩礁组成,总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和日本均主张对这一岛屿拥有主权。韩国自1953年以来实际控制独岛。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