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方:中方导弹驱逐舰穿过宫古海峡 日本自卫队方面派出P-3C反潜侦察机对中国舰艇进行了“警戒监视”

    2022-09-01 13:58:41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8月31日发布消息称,海上自卫队当地时间31日5时许在宫古岛东北方向约150千米海域处发现一艘中国052D型导弹驱逐舰,该舰艇向东南方向行驶,穿过宫古海峡驶向太平洋。消息还称,日本自卫队方面派出P-3C反潜侦察机对中国舰艇进行了“警戒监视”。

    日方:中方导弹驱逐舰穿过宫古海峡

    近期,日方屡次渲染炒作所谓中方舰机动向。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8月30日曾发布消息称,一架中国TB-001无人机当天下午从东海穿过宫古海峡飞至太平洋。统合幕僚监部8月29日的消息则称,一艘中国815A型电子侦察船28日下午穿过宫古海峡。

    而在今年5月,日方还曾持续跟踪监视中国航母辽宁舰的训练活动。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当时对此回应称,辽宁舰的训练活动完全合情合理合法,无可指摘。日方如此关注是有些小心机的,恐怕是想通过炒作中国军队行动来刷“存在感”,为自身谋求军事扩张制造借口,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