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东方-2022”军演期间中俄将在日本海联合演习

    2022-08-31 09:48:58 来源:澎湃新闻

    俄罗斯国防部8月29日发布公告,“东方-2022”战略指挥演习将于9月1日至7日在俄东部军区举行。

    旨在演练保障东部地区军事安全问题

    公告称,“东方-2022”战略指挥演习将在俄东部军区的7个训练场以及鄂霍次克海和日本海水域及沿岸地区进行,演练跨军种和联盟部队的各种行动,以确保东部军区负责范围内的军事安全。本次演习共将有5万多名军人参加,动用包括140架飞行器、60艘舰船在内的5000多件装备。

    集安组织和上合组织的多国官兵将参加演习

    俄联邦武装力量将派出包括空降兵和远程航空兵在内的东部军区部队参加演习。来自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上海合作组织和其他伙伴国家的官兵也将参加本次演习。

    俄太平洋舰队和中国海军将在日本海进行联合演习

    俄太平洋舰队和中国海军将在日本海水域进行保卫海上通讯和海上经济活动区,以及配合沿岸地区地面部队行动的联合演习。(综合《国防军事早报》)

    日本日前曾计划部署1000枚导弹对准中国

    日本前一段时间,从美国挑起台海危机开始,其嚣张气焰就开始显露出来。日本甚至放出消息称打算排布超过1000枚远程导弹对准东南沿海地区,以应对随时有可能激化的台海局势。

    中日第九次高级别政治对话后没多久,日本就被曝出岸田当局极力推动突破和平宪法,并且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的消息。根据日媒的报道,日本防卫省已经为正在建造中的两艘军舰配备了导弹,这两艘军舰是反导型宙斯盾驱逐舰,所配备的导弹则是远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这种导弹的列装数量将达到1000枚以上。

    据韩媒报道,这种导弹的射程可达1000公里,甚至可以完全覆盖整个朝鲜半岛,中国东部沿海地区也能被攻击到。这些导弹被部署在西南群岛和九州岛,随时应对台海局势之变。之前这些12式岸基反舰导弹的射程只有100多公里,现在却将其射程提高到了1000多公里,还在舰艇上大量投入使用,赶在这个时机,说是碰巧的可能都没人信。

    日本政府一直宣称“台湾有事即日本有事”,部署这1000多枚导弹或许也有“支持蔡英文当局”的意思暗含其中。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