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本政府“吊唁外交”企图或成一场空

    2022-08-31 09:44:38 来源:参考消息

    日本《日刊现代》网站30日刊登题为《吊唁外交可能终成“画饼”》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日本政府“吊唁外交”企图或成一场空

    日本政府决定花费2.5亿日元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如果包括活动当天的安保费用,经费规模将继续扩大。岸田政府无视半数民众的反对声音,对“吊唁外交”寄予期待,但最终不过是“画饼”。

    日政府的目标是,利用各国首脑齐聚一堂出席的机会,开展“吊唁外交”。但迄今为止,七国集团其他成员国在任首脑级官员中,只有加拿大探讨出席。继美国总统拜登之后,曾考虑出席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也以内政为由决定不出席。

    在2005年的罗马教皇葬礼上,欧美国家时任总统出席,而日本派遣的是低级别的首相助理。2019年法国为前总统希拉克举行国葬,日本方面仅派遣驻法大使出席。回顾过去的事例可以看出,日本政府一直并未认真开展“吊唁外交”。

    对于无法成为外交舞台的“国葬”,不应将数亿日元的国家经费浪费在上面。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