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媒:美正为乌招募前阿富汗飞行员 以派至乌战场

    2022-08-29 15:21:16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8月29日,包括俄官方媒体塔斯社在内的多家俄媒援引一位不具名军事外交人士的消息称,乌克兰空军飞行员已遭“清除”,美国正招募和培训原阿富汗战机飞行员以派至乌战场。

    据塔斯社29日报道,这名消息人士表示:“据我们所知,五角大楼一直在为乌克兰战场招募前阿富汗(政府军)战机飞行员,这些人一年前与美国人一起逃往美国……他们的训练正在加利福尼亚启动,之后(美方)计划将所有人通过波兰转移到乌克兰”。

    俄媒:美正为乌招募前阿富汗飞行员

    这位消息人士还表示,招募和训练不仅适用于前飞行员,也适用于曾在特种部队服役的其他阿富汗人,“他们还被邀请接受培训并签订合同,以便进一步被部署到乌克兰战区。”

    俄新社29日也援引一位军事外交人士的消息称,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和防空部队实际上已经“清除”了乌克兰空军的合格飞行人员。他说:“前乌克兰空军的所有合格飞行人员——(可驾驶)MiG-29、Su-27和Su-25飞机(的人员)——实际上都被俄罗斯空天军和防空系统的有效行动所淘汰。”

    据悉,这位消息人士做出这一判断的依据来自乌克兰的“航空残骸”。他称乌克兰战机飞行员主要是乌空军哈尔科夫军事学院的前学员,由于没有时间完成学业,“他们往往——假使不是在第一次,那么在第二次驾驶战机时被击落。”而西方国家试图在波兰和其他东欧国家招募前苏联战机飞行员的计划也没有成功。

    俄媒:美正为乌招募前阿富汗飞行员

    同时,该消息人士表示,他相信在乌克兰军事专家短缺的背景下,试图“堵塞漏洞”只会推迟灾难降临基辅和华盛顿,但“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最终结果”。

    俄罗斯国防部上周四(8月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宣称,自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已有273架乌克兰军用飞机、148架直升机和1808架无人机被摧毁。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