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韩总统申报总财产约合人民币3918万 尹锡悦仅占一成

    2022-08-26 12:12:38 来源:

    韩联社8月26日消息,据韩国政府公职者伦理委员会26日在宪报发布的高层官员财产申报情况资料,总统尹锡悦以其本人和夫人金建希的名义申报的财产总额为76.3999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18.3万元)。

    这较2月中旬尹锡悦作为总统候选人向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申报的金额(77.45343亿余韩元)少1亿多韩元。尹锡悦申报的总财产中金建希名下的财产约达71亿韩元,约占财产总额的9成。

    尹锡悦申报的财产中大部分是存款,其中本人名下存款5.25953亿韩元,金建希名下49.99934亿韩元。尹锡悦夫妇现居住的位于首尔市瑞草区的房产为金建希所有,价值18亿韩元,较2月份升值2.4亿韩元左右。此外,金建希名下还有林地、地皮等总价3.14112亿韩元的土地。

    11位总统无一善终!韩国总统为何临老结局都很悲惨?

    如今,网上流传着这样的一种说法,据说,世界上最危险的三种职业是:在中国贩毒,在美国偷税,在韩国当总统。把贩毒、偷税与韩国总统并列,虽然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调侃和搞笑,但是,这其中未尝没有道理,因为,自韩国独立以来,历任韩国总统的确无一善终,将其视为最危险的职业,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

    自1948年开始,到朴槿惠下台,韩国共经历了11任总统。除了朴槿惠之外,李承晚、尹潽善三人被赶下台,朴正熙被暗杀,卢武铉被调查后自杀身亡,全斗焕、卢泰愚二人被判刑,至于金泳三、金大中、李明博这三人,也因自己的亲属腐败而受到牵连。

    作为曾经领导一国的国家元首,却纷纷遭遇了这样悲惨的结局,也难怪很多人将韩国总统当成高危职业,甚至有人将原因归咎于玄学:因为青瓦台的风水不好,才导致了这11任总统的悲剧。当然,我们是相信科学的,抛开玄幻的风水不谈,那么,韩国历届总统如此悲剧的命运,到底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呢?

    第1个原因:韩国特色政商文化,导致悲剧成型。国外人民只看到韩国经济迅速发展起飞的一面,却忽略了其经济飞速发展背后的因素。由于韩国政府对于各大财阀家族的大力支持,导致财界与政界之间关系密切。

    在韩国,由于财团与政府关系极为亲密,因此,在竞选总统这种政治活动中,永远少不了各大财阀的大量金钱支持。理所当然地,当财阀用金钱将执政者送上总统宝座,作为执政者,他们必然要回报这些财阀企业。如此一来,就导致了韩国政商勾结现象频繁发生,即便权力监督机制在不断的完善,可是,在这种特有的政商文化背景之下,任何一位总统至今都无法逃离这个魔咒。

    其实,韩国政府也做出过抑制韩国财阀的政策方针,可是,由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的巨大影响,这些专门针对财阀所定制的政策措施,最终以失利告终。尤其是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财阀的势力不但没有得到削弱,反而进一步发展壮大。

    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韩国已经形成了一种能够影响并且控制整个社会能力的庞大“财阀帝国”,财阀的影响力遍布经济、政治、媒体、教育、文化,他们在社会各个领域不断渗透。这一支巨大的幕后黑手为了自己的利益,最终导致了历届韩国总统的悲剧,其实,如今韩国娱乐圈的种种恶劣现象,也是由于这种政商文化所导致的。

    第2个原因:韩国至今延续了权威主义时期重视报复的政治斗争形态。韩国的民主势力曾与权威势力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斗争,这场斗争虽然不属于阶级斗争,但是这场政治斗争却被报复、仇恨充满,并且给韩国政坛埋下了仇恨的种子。

    虽说各个国家的党派之间的斗争、算计、扯皮是一种无法避免的事,尤其是在实行两党制甚至多党制的西方国家也司空见惯。但是,很少见到哪一个国家的执政党和在野党的政治斗争能够如此残酷,甚至以生命为代价。直至今日,这种残酷的斗争仍然在韩国政坛延续,无论历任总统贪污腐败,又或者真的是一位清廉的好总统,终究只会成为这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归根到底,其实还是韩国的民主政治文化转型并不成功。从前遗留下来的权威主义,扎根于韩国人意识之中的社会习俗,难以消除的韩国财阀,仍然影响着韩国的政治模式,甚至决定着历届总统的悲剧命运。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