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许多人选择离开”:乌克兰“国际军团”屡遭士兵投诉

    2022-08-25 10:03:33 来源:参考消息

    德国《明星》周刊网站8月21日刊发一篇文章指出,乌克兰的国际军团屡遭士兵投诉,被指抢劫、滥用权力和腐败。全文摘编如下:

    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警告其公民不要加入国际军团。尽管如此,仍有人前往乌克兰作战。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了在那里等待他们的会是什么。

    几个月来,俄罗斯一直占据国际媒体头版头条的位置,这不仅是关于其在乌克兰军事行动的报道,有关俄罗斯军队及其雇佣军“侵害”乌克兰民众、袭击民用设施的报道也令人震惊。

    然而,乌克兰《基辅独立报》的一项研究显示,乌克兰武装人员也好不到哪里去。这项研究的内容涉及保护乌克兰的国际军团,它是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几天后,应乌总统泽连斯基的要求成立的。

    他们来乌克兰的主要任务应该是帮助乌克兰人打败普京。据媒体报道,3月初国际军团的人数已达到1.6万人。然而,《基辅独立报》的研究显示,这个数字如今正在下降。

    “许多人选择离开”:乌克兰“国际军团”屡遭士兵投诉

    该报援引国际军团中一名巴西战斗人员的话称:“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帮助这些人。”然而,他们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派到战场上抗击俄罗斯人,并被鼓励掠夺乌克兰的财产。

    仓促成立的国际军团最近一再成为媒体的头条新闻,报道内容包括合同可疑、录入的标准非常严格、各国政府官员警告本国公民提防该组织等。现在,这些武装人员投书乌克兰媒体,控诉他们的指挥官大肆滥用权力。他们还向基辅政府和乌克兰议会投诉,并将这些投诉汇编成一份78页的报告。

    国际军团由两部分组成,其中一部分由乌克兰国防部情报局协调,该部分有500人,国防部情报局少校瓦迪姆·波佩克是该部分的领导者之一。据报道,这一分支共有3名领导者。60岁的萨沙·库钦斯基少校尤其臭名昭著。据说他经常对女性医护人员发表色情评论,并歧视犹太士兵,如果士兵不服从命令,就用武器威胁他们。

    据说,6月初他指派一支部队闯入利西昌斯克的一家购物中心,运走家具和电子设备。他还允许士兵们打包带走他们看上的任何东西。一名哥伦比亚战斗人员在证人报告中写道:“附近的居民看到我们在装家具,这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感觉就像我们在抢劫他们。我来乌克兰不是为了那样。”这支部队大部分人只是单纯地执行了这一任务,因为他们不习惯质疑上级的要求。没有人确切知道这批赃物最终去了哪儿。而报告中所描述的这次抢劫只是众多类似行动之一。

    据报道,库钦斯基还通过一项军火交易中饱私囊。据说,他以300美元的价格将热成像仪卖给了下属,武器和弹药也同样被用来走私。这些走私交易的收入不会分发给下属。“一切似乎都只是掩饰。这很奇怪。感觉就像一项(有组织的)生意。”一名来自美国的战斗人员说。

    顿涅茨克的一个事件也显示了士兵们的生命是多么不值钱。据说,库钦斯基派出一支在卢甘斯克执行扫雷任务的部队前往北顿涅茨克。据一名来自巴西的战斗人员称,部队并没有做好准备,他们也没有从上级那里得到任何有关这次任务的信息。问题是,乌克兰军队的士兵躲在该地区的一所房子里向军团士兵射击,因为他们不知道这是友军。《基辅独立报》还报道称,这名巴西人称他的上司是“一群玩弄人命的狂热分子”。许多战斗人员在完成这次任务后选择离开。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