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俄军试图在乌克兰两线作战

    2022-08-19 09:16:47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军事网站8月16日刊登题为《普京真的能在乌克兰打一场两条战线的战争吗?》的文章,作者根据英国国防部的每日战情评估称,俄军试图在乌克兰两线作战。

    16日,俄军在克里米亚的一处弹药库发生爆炸,现场升起浓烟。(美联社)

    文章称,在俄乌战争的第172天,俄军在乌克兰正与一个战略难题作斗争:向顿巴斯发起进攻还是守卫南方?

    根据英国国防部的每日战情评估,俄军正试图同时在两条战线上作战。不过,这两项努力依赖两种来源不同的部队,因此可能产生不同的效果。

    文章认为,在顿巴斯,或者至少是该地区的一些地方,俄罗斯的进攻行动依赖的是正试图从顿涅茨克攻入巴赫穆特的、得到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武装。而在顿巴斯的其他地方,俄罗斯军队或瓦格纳集团的雇佣兵正在军事行动中打头阵。

    在南方,俄军继续从其他战场调集部队,以防御即将到来的乌克兰军队对赫尔松和扎波罗热的反攻。赫尔松是落入俄军手中的最重要的城市中心,也是基辅失去的唯一州首府。

    文章指出,同样重要的是,赫尔松是第聂伯河以北唯一被俄军攻陷和占领的土地。在拥有有限桥梁跨越能力的情况下,如果俄罗斯军队希望向北推进,那么它就需要占据赫尔松。

    英国军事情报机构评估称:“在过去一周里,俄罗斯的重点很可能是调动部队以增援乌克兰南部。”

    英国国防部说:“不过,在顿巴斯,得到俄罗斯支持的部队——主要是自称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民兵组织——一直持续企图向顿涅茨克市以北发动攻击。集中在顿涅茨克机场附近的皮斯基村的战斗尤其激烈。争夺这个村庄的战斗很可能仍将继续。该地区自2014年以来一直处在顿巴斯控制线的前线。”

    英国军事情报机构评估说:“俄军的攻击很可能意在夺取M04公路,这是从西面前往顿涅茨克的主要通道。”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