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空军90人疑似集体食物中毒 90多名士兵被集中送往医院

    2022-08-18 16:13:36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媒17日报道,昨天下午,台屏东空军基地疑似出现集体食物中毒事件,90多名士兵因肠胃不适被集中送往医院。

    报道称,当地卫生部门介绍,从昨天下午开始陆续接到通报称,有屏东空军基地士兵送医,疑似食物中毒,卫生部门启动食品中毒处理小组进行调查,发现当天中午大家吃完第6联队自制的午餐后,下午2时开始出现呕吐及腹泻等疑似食品中毒症状,到晚上8点,已有90多人送医,20人经急救后出院,70多人仍在留院观察。

    卫生部门表示,工作人员仍在台军食品作业场所查核卫生环境及抽验相关检体中,后续将依调查结果依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相关规定处办。

    台“空军司令部”随后也发布声明,称昨天下午屏东基地陆续发生部分士兵肠胃不适症状,转送当地医院治疗,部分留院治疗,症状转轻的回家休养。目前单位已将食物检体保存,并通报屏东县政府卫生部门,后续将全力配合疫调及查验,厘清大家不适原因;此外,已要求各单位,做好环境卫生安全检查、菜单调整及士兵健康照顾等事宜。

    根据岛内“食药署”统计,2016年至2020年,台湾每年各类及各场所食品中毒影响总患者数高达4000至6000人。去年8月,高雄冈山空军官校也曾传出疑似集体食物中毒的事件,上百名学员在吃完早餐后陆续出现发烧、拉肚子、上吐下泻等症状,有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后调查发现,当日的早餐中有一瓶细菌滋生的优酪乳。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