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航空订购20架超音速飞机 美国飞中国最快 5 小时!

    2022-08-18 10:34:10 来源:ZAKER新闻

    【CNMO 新闻】近日,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宣布,已经决定从 Boom 超音速公司购买 20 架超音速 Overture 飞机,这一声明也让曾经备受关注的超音速客机再一次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超音速 Overture 飞机

    据悉,美国航空此次向 Boom 超音速公司支付了一笔数额不详的定金,这笔定金并不支持退换,由于这款超音速飞机当前还仅存在于概念机阶段,对于美国航空而言,这一做法其实也承担了一定的风险,不过这也从侧面说明该公司对于这款产品未来的潜力十分看好。而除了美国航空外,美联航也同样订购了 15 架该飞机。

    Boom 公司的超音速 Overture 飞机

    根据 Boom 的介绍,这家超音速飞机的最大飞行速度可以达到 1.7 马赫(2082km/h)该机能够乘坐 68-80 人,最大飞行距离超过了 8000 公里。这款飞机预计会在 2025 年推出,2026 年首次飞行,2029 年正式载客投入使用。按照该公司的说法,该飞机投入飞行以后,可以将当前国际上跨洲热门航线的飞行时间缩短一半,例如纽约飞伦敦的时间将由目前约 7 小时缩短至 3.5 小时,美国西海岸飞中国更是将从目前的约 11 小时缩短至 5 小时,大大提升了国际间的航空运输效率。

    协和号超音速客机

    图 -144 超音速客机

    其实超音速客机并不是一项新科技。早在上世纪 70 年代,欧洲就曾推出过协和式超音速客机,不过由于过于昂贵的价格以及 2000 年的空难,使得其在 2003 年就全部退役了。此外,苏联也曾推出过图 -144 超音速客机,不过也因为造价和运营成本太高,同样没有生产几架。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