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东南亚国家近日频传人蛇集团诈骗案,柯文哲批蔡英文放任诈骗横行

    2022-08-16 10:23:50 来源:

    台海网8月16日讯 据台媒报道,柬埔寨、缅甸、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近日频传人蛇集团诈骗案,引发各界关注。台北市长柯文哲15日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提出3个问题,希望民进党当局正视民众的生活困境,“如果人人都能安居乐业,谁想冒险远走他乡?如果不是走投无路,怎会想去柬埔寨淘金?”

    柯文哲在脸书发文中提到,台湾人被骗到柬埔寨工作,却遭到凌虐、性侵、卖血,“这就是民进党当局宣称经济历来表现最好、基本工资不断上涨的‘幸福台湾’?当民众被囚禁、生命被威胁,这个民进党当局只能要警察在机场举牌,播防诈骗短片?”

    柯文哲表示,有些人为了护航民进党当局,在网络上各种冷嘲热讽,认为会被骗去柬埔寨的人都是又笨又贪,“请问,如果人人都能安居乐业,谁想冒险远走他乡?如果不是走投无路,怎会想去柬埔寨淘金?”民进党当局公布上半年台湾人平均薪资上看6.2万元新台币,蔡英文说她上任后六度调高基本工资,岛内经济欣欣向荣,实际上,民众的痛苦指数不断升高,贫富不均、通货膨胀更是吞噬掉有限的薪资涨幅。

    柯文哲指出,如今柬埔寨诈骗频传,台湾人被卖到海外,遭到勒赎、侵害,却只能靠当地台商、台侨自救付赎金,直到受害人数越来越多,纸包不住火了,台当局“行政院”才举办跨“部会”专案会议并成立救援小组,结果还发布媒体通知,请媒体到桃园机场拍“警政署长”视察,看警察怎么举警告标牌,“这个民进党当局怎么会是这样?”

    最后,柯文哲直接点名台外事部门、“警政署”和“劳动部”,希望台外事部门与邻近的“驻外馆处”展开救援、“警政署”即刻展开跨境合作打击海外人口贩运行为、“劳动部”严查不法集团,同时他也向蔡英文喊话,“请蔡英文正视民众生活困境,务实执政、保护民众,不要让你的民众沦为诈骗集团刀俎下的鱼肉。”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