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克里米亚俄军基地发生多起爆炸 升起巨大蘑菇云

    2022-08-11 10:45:57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克里米亚半岛的一个俄罗斯空军基地发生一系列爆炸,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俄方称基地内一处弹药储存地点发生爆炸,并未遭受袭击,但一名了解情况的乌克兰军方高级官员声称,爆炸是乌克兰武装部队袭击造成的。

    爆炸现场腾起的黑烟。图源:外媒

    报道称,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乌军方官员说道:“这是一处空军基地,(俄军)飞机定期从那里起飞,袭击乌军在南部战区的部队。”这名官员不愿透露袭击这个俄空军基地时使用的武器类型,只是说“使用了完全由乌克兰制造的一个装置”。

    这名乌军方官员还称,此次对俄空军基地发动的袭击,涉及忠于基辅政府的游击队武装,但他不会透露是这些武装发动了袭击,还是协助乌克兰武装部队袭击这个基地。

    报道称,乌克兰官员们表示,为了触及远离战线的纵深目标,乌克兰越来越多依靠俄军控制区的游击队。例如,游击队曾协助乌军袭击了赫尔松地区的俄罗斯基地和弹药库。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图源:视觉中国

    尽管乌军方官员称俄军基地的爆炸与乌军有关,但乌克兰官方在公开场合却拒绝对此事负责。据路透社报道,当被问及基辅方面是否对这些爆炸事件负责时,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当然不(负责),这与我们有什么关系?”他还称,爆炸可能要归咎于俄方人员的“无能”或者游击队的袭击。

    不过,波多利亚克在推特上发布的一条推文中称:“克里米亚的未来是成为黑海的一颗明珠,成为拥有独特自然风光的国家公园和世界度假胜地,而不是恐怖分子的军事基地。这只是一个开始。”

    乌克兰国防部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乌方”无法确定爆炸原因”,并建议俄军基地人员遵守禁烟规定。

    爆炸现场腾起的黑烟。图源:外媒

    俄罗斯国防部周二在一份声明中称,当地时间8月9日下午3时20分,一些航空弹药在克里米亚新费多罗夫卡地区的萨基军用机场内一个封闭储存地点发生爆炸,没有飞机受损,机场的弹药储存地点并未遭受袭击。

    至于爆炸发生的原因,有俄媒援引俄罗斯国防部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违反消防安全规定被认为是爆炸发生的主要原因。该消息人士指出,没有迹象、证据或事实显示弹药库受到了蓄意破坏。

    根据克里米亚卫生部门的消息,爆炸已经造成1名平民死亡,8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