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湾地区炮击演练 外交部汪文斌回应:正告台湾当局逆历史潮流是螳臂挡车

    2022-08-09 20:37:18 来源:

    有记者提问,台湾今天举行了炮击演练,会持续到周四,大陆是否考虑做出相应的反制措施?

    图源:外交部

    汪文斌表示,当前台海局势面临紧张,根源就在于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拒不认同一个中国原则,企图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我们正告台湾当局,任何逆历史潮流,以武拒统的图谋,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注定是螳臂挡车,以失败告终。

    相关新闻:

    台退将:台湾若有危险美国将撤侨大陆军演目的就是震慑“台独”

    据香港中评社8月9日报道,连日来,解放军持续“围岛军演”,引发岛内民众担忧。近日,台陆军退役中将胡筑生在受访时表示,台湾若真有危险,将伴随两个最重要指标,一是美国撤侨,二是外资全部撤离。

    胡筑生表示,大陆此次军演,让台湾所谓的“海峡中线”彻底不复存在,且大陆的海空军实力扩展到台岛东部海域,等于台湾陆海空军作战、防卫计划都没用了。

    胡筑生认为,大陆此次军演的目的就是在警告台湾不要搞“台独”、切勿让外部势力频繁干预中国内政,否则大陆势必要处理并解决问题,因此台湾年轻人真的要认真仔细思考未来两岸关系。

    对于外界普遍担忧菲律宾研议撤侨问题,胡筑生指出,“菲律宾不是最重要的部分”,目前的情况是,若台湾真的有危险,将有两个最重要的指标:一是美国撤侨,二是外资全部撤离。“这两种情况一旦发生,那么台湾就不妙了。”(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张蕾 TT0001)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