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佩洛西老公 佩洛西老公是谁 佩洛西什么时候结婚的

    2022-08-08 11:22:16 来源:

    新华社此前报道,佩洛西夫妇年龄相同(82岁),1963年结婚。保罗被控酒驾源于一起车祸。据加利福尼亚州公路巡逻队记录,5月28日22时17分,他驾驶保时捷轿车在纳帕县小城扬特维尔附近一个交叉路口与一辆吉普车相撞。

    大约两小时后,保罗接受血液酒精浓度测试,结果为0.082%、即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82毫克。 按照加州法律,超过0.08%属于酒后驾车。酒驾在美国属刑事罪,巡警依法对保罗实施逮捕。

    在加州,酒驾依据犯罪情节及后果等,可以指控重罪或轻罪。纳帕县地方检察官说,根据受害者伤情,决定对保罗提起“在酒精作用下驾驶致人受伤”和“在血液酒精浓度超过0.08%情况下驾驶致人受伤”两项轻罪指控。

    事故另一方当事人48岁,警方以保护隐私为由没有提供其身份信息,已知对方没有被捕。

    保罗缴纳5000美元保释金后获释。

    南希·佩洛西办公室5月29日表示,保罗·佩洛西被捕时,佩洛西在其他地方,不会就此事置评。

    夫妇资产总和达11.5亿元

    据第一财经报道,根据“2022全球亿万富豪榜”, 保罗·佩洛西的身家约为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亿元)。

    保罗·佩洛西与南希·佩洛西在大学期间相识,结婚后两人从美国首都华盛顿搬到加州,育有5个子女。

    南希·佩洛西也是国会山最富有的议员之一。根据国会每年公布的财务数据,2010年,佩洛西夫妇的资产就已经超过1亿美元。在2020年之后,她的资产开始快速飙升, 2021年底,夫妇两人的资产总和已经超过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5亿元)。 仅2021年,佩洛西夫妇的净资产估价就增加了3890万美元,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值得关注的是,据环球网7月17日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美国《纽约邮报》16日的报道,在美国国会就一份包括芯片制造业补贴的法案投票前,有美媒发现,根据南希·佩洛西办公室发布的一份文件,佩洛西的丈夫保罗前几周就已购买了美国芯片企业英伟达100万至500万美元的股票。

    《纽约邮报》称,这份财务文件显示,保罗·佩洛西于6月17日购入了2万股英伟达公司股票,价值100万至500万美元。同时报道注意到,他还出售了在美国苹果公司和Visa公司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佩洛西及其家人的投资行为此前也引发争议。“今日俄罗斯”(RT)新闻网去年10月报道,美国投资客从政界人士的股票交易中发现了新的“财富密码”: 根据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公布的交易记录,其家人所进行的证券投资大都稳赚不赔。

    女人的善良温柔,在佩洛西身上早已没了踪迹。取代的是两面三刀、装腔作势,在金钱和权力追逐之路上使出浑身解数。

    与她年轻时代的性格相比,熟悉佩洛西的人评价说,“完全是换了一个人”“她几乎是为美国的金钱政治而生的”,一个行将落幕的八旬老妪,居然依然时刻在追逐一切于己有利的机会,不惜损害国家利益……

    窜访台湾,佩洛西的小心思,已经被彻底看透,击穿。

    美国众议员玛乔丽·格林在社交媒体点出了佩洛西此行最重要的目的之一:

    为了自己丈夫的投资收益,冒着挑起战争的风险窜访台湾。

    投资什么?

    佩洛西的行程,暴露了一切——佩洛西同台积电董事长见了面,谈了芯片问题。

    芯片,一直是佩洛西心心念念的事。

    就在几天前,美国国会刚刚通过佩洛西力推的《芯片和科学法案》,根据该法案规定,美国将向其芯片行业提供500多亿美元,主要用于补贴等。

    而在此前,佩洛西的老公保罗·佩洛西购买过数百万美元的英伟达股票。英伟达,正是美国知名的半导体公司之一。

    保罗·佩洛西这笔交易被曝光后,迫于压力,他以亏损34万美元的代价,卖了手中2.5万股英伟达的股票,以避风头。

    但根据美媒报道,保罗·佩洛西手里,可能还有价值650万美元的英伟达股票。

    早在去年,这一法案的初版出台时,保罗·佩洛西就已经开始抢购半导体行业的股票。

    美国政治为家族利益服务,这正是佩洛西被金钱政治扭曲的第一重逻辑。

    事实上,钞票,贯穿了佩洛西的政治生涯。

    早在佩洛西还是家庭主妇时,她就与政治利益集团勾连在一起了。

    可以看看佩洛西当时的人脉:

    佩洛西老公的哥哥罗纳德·佩洛西,曾是加利福尼亚州的参议员候选人。罗纳德的前妻有一个侄子,叫加文·纽森,他是现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

    加文·纽森,和一个叫做比利·盖蒂的人是发小。盖蒂家族,一度是美国有名的石油巨头,被称作“最富豪门”。

    早在佩洛西还未正式踏入政坛时,这些利益集团就已经牢牢绑定在一起。佩洛西第一次竞选众议员时,就筹集了100多万美元。

    用钱铺路,也成了佩洛西政治生涯的一大特色。

    钱,能让佩洛西摆平党内反对势力。

    在推动医改时,佩洛西曾搞定数十名举棋不定的民主党议员。

    钱,更能让佩洛西击败挑战者。

    去年4月,美国媒体做了个统计,从2002年到2021年,佩洛西一共为民主党筹款超过10亿美元,光是2021年的第一季度,佩洛西就筹集了超过3200万美元,是民主党当之无愧的“筹款女王”。

    就在佩洛西窜访台湾之际,保罗·佩洛西因涉嫌酒后驾车被传讯。

    当时,保罗·佩洛西在自家的一处葡萄酒庄园附近,这处庄园所在地,是世界知名的葡萄酒产地。

    这个庄园的产品,会对外出售,但这些收入对于佩洛西来说,并不算什么。酒庄更重要的作用,是举行聚会:

    8月,在国会休会时,佩洛西夫妇往往会将酒庄装扮一番,招待政客和资本大鳄,这些人就通过这样的聚会,建立起联系。

    金钱服务政治,正是佩洛西被金钱政治扭曲的另一重逻辑。

    而当自己的权力和金钱不保时,佩洛西开始“自救”——窜访台湾,正是其“精心策划”。

    这样的策划,破坏全球稳定与和平。

    针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140多个国家的政府,以及多个国际组织反对美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支持中方采取措施维护核心利益。全球60多个政党也纷纷对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表示坚决反对。

    这样的策划,伤害中美关系。

    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就表示,佩洛西访台是一种挑衅,玩火,就要付出代价。

    这样的策略,也伤害了台湾。

    台湾清华大学教授,曾担任连战秘书的赵麟告诉谭主:

    佩洛西此次前来,完全是个人算计下的一意孤行。她此次前来,除了带来个人“聚光灯下声量增加”,不会给台湾民众带来任何利益,反而会带来巨大伤害。

    玩弄权力的佩洛西,在短短20多年时间里,成了美国最有权势的女人。

    这一履历看似光鲜,但代价,是佩洛西这个人,被金钱政治所吞噬。

    来源 玉渊谭天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