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扎波罗热核电站遭炮击 俄乌相互指责

    2022-08-07 09:30:32 来源:参考消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位于乌克兰南部扎波罗热的欧洲最大核电站5日遭到炮击,核电站的氮氧装置和高压输电线受损。这座核电站由6个压水反应堆组成,并储存了放射性废物。

    报道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俄罗斯委任的当地官员将核电站受损归咎于乌军当天早前进行炮击,而乌方则指责俄罗斯从核电站的平民区发射火箭弹。BBC无法核实核电站受损的报告。

    乌克兰国有核电运营商称,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已切断反应堆和电网的连接。该机构称,核电站“存在氢气泄漏和放射性粒子扩散的风险”,“发生火灾的风险高”,所幸目前没有人员受伤。

    扎波罗热核电站资料图(视觉中国)

    报道称,俄军于3月控制了扎波罗热核电站,并让核电站的乌克兰员工留下。这座核电站和周边地区被俄军控制,与乌军控制的区域非常靠近。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