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解放军此次演训与1996年比有何不同 军事专家:一个根本性质的变化

    2022-08-05 14:56:48 来源:环球网

    于8月2号晚间,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国外交部2日晚发表声明,指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核心、最敏感的问题。

    2日晚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续在台岛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3日上午,东部战区位台岛北部、西南、东南 海空域,组织了由战区海军、空军、火箭军等兵力参加的实战化联合演训,对台岛多方向高强度海空抵近慑压、海上多向进逼,检验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和1996年做一个对比,1996年我军在台岛附近海域开展的军事演训,最明显的一个感受就是包围圈在缩小,离台湾岛越来越近。

    特约评论员专家王强表示,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我们6个点位或6个区域的布设,确实给人一个铁桶般地把整个台湾本岛围在当中,但是我个人感觉这个意义更重要的在哪里?这不是一个普通意义的我们演习区域的变化,这是一个根本性质的变化。

    我们知道,长期以来国际社会或者是美国当局,他对中国有一个不成文的内在的要求,叫做不能改变现状。实际上这次演习,我们就是在改变现状,这个现状就是他们在国际社会一种不正确的认识,可能或在海峡两岸存在一条所谓的中界线,可能会有一个什么所谓的这样一个领海区域,中国人民解放军不能进入,我们就是要通过这种演习打掉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和这种错误的认识。通过这种演习,检验我们解放军执行我们对台军事斗争准备的所有的一线斗争的实践经验和能力,我觉得这是我们演习区域和96年相比最大的一个变化。

    其次在具体的部署上,我们可以看到6个区域,其中三个区域是对台湾两大城市群的一个直接的震慑,这是告诉岛内最明显的一个信号,“谋独”就是死路一条!

    其实还有另外两个区域也非常引人注目,就是一个在西侧,一个在东侧这两个区域,这两个区域不仅仅是一个惯常意义上认为对台湾本岛的封锁地区,实际上为下一步的军事行动联合登陆作战和联合火力打击,也提供了非常好的一个战术点位的一个态势支撑。还有几个其他的区域整个配合起来看,我们可以看到这也是向国际社会,特别是域外国家释放一个非常强有的信号,这次行动就是我们对台湾本岛宣誓主权的一次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